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文学研究所口头传统研究中心 Oral Traditions Research Center, Institute of Ethnic Literature, Chinese Academy of Social Sciences

第二期IEL国际史诗学与口头传统研究讲习班即将举办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0-10-14 17:55:42

第二期IEL国际史诗口头传统研究讲习班即将举办

 


  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史哲学部主办,民族文学研究所及其口头传统研究中心承办的第二期“IEL国际史诗学与口头传统研究系列讲习班”将于2010年10月18日至22日举办。

  史诗研究和口头传统教学在国内外有长足的发展,积累了大量可资相互借鉴和展开对话的研究成果和教学经验。长期以来,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文学研究所一直致力于研究和保护中国各民族口头及非物质遗产并推进相关领域的多边合作和人才培养。

  德国波恩大学的卡尔•赖希尔教授(Prof. Karl Reichl)、美国哈佛大学的艾达•维丹博士(Dr. Aida Vidan) 、中国社科院民族文学研究所的朝戈金研究员(蒙古族)、郎樱研究员和阿地里•居玛吐尔地研究员(柯尔克孜族)将担任本期讲习班的主讲人,内容涉及“口头史诗的记忆、演述、传播“、”突厥语民族口头史诗的演述“、“中世纪英雄史诗:比较视野”、“口头史诗与交流民族志”、“口头表达巡览”、“南斯拉夫口头传统:文类、性别、历史神话”、“20世纪史诗学术简史”、“中国突厥语民族史诗及《玛纳斯》研究晚近发展”“《玛纳斯》史诗与中国突厥语民族叙事传统”等主题。

  本期讲习班得到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史哲学部的资助,不收取学费,欢迎各地学人参与!  请访问“中国民族文学网”获取邀请函和详细课程信息:

      http://iel.cass.cn/html/3/index.html

  “IEL国际史诗学与口头传统研究系列讲习班” 是在中国社科院科研局和国际合作局的支持下,由民族文学研究所及其口头传统研究中心创办的长线发展的跨学科专业集训项目,旨在推进史诗学学科建设,为口头传统研究培养专门人才。本项目于2009年6月成功举办了第一期,有80多位学员参与,分别来自社科院民文所、文学所、院报、北京师范大学、中央民族大学、中山大学、内蒙古大学、西藏大学、西北民族大学、南京师范大学、上海大学、上海师范大学、越南社会科学院等近20所国内外著名高等院校,在学界引起了较大反响。

 
 
 
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文学研究所
口头传统研究中心

2010-9-29

 


TAG: IEL 讲习班 口头传统 史诗学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日历

« 2024-04-19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数据统计

  • 访问量: 19829
  • 日志数: 14
  • 书签数: 2
  • 建立时间: 2009-05-27
  • 更新时间: 2012-08-17

RSS订阅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