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闵行区华漕镇 诸翟书场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0-06-09 17:10:56 / 图片数(6)

    在上海这个高度商业化、都市化的地方,竟然还有几个评弹团。每个评弹团人数不多,但每人都有自己满满的日程安排。今天我们介绍的这位徐少华先生,53岁,居住上海黄浦区,是上海市东方评弹团的演员,主要说《封禅榜》。年轻时到浙江城市、农村、军营说书,现在主要应邀到各地文化馆、老年活动中心和艺术节演出。他的听众主要是老年人。他知道自己的说书面临困境,说是“听众后继无人”。

    上个学期,我给研究生开《民间文学文献导读》,钟浴曦同学了解到徐少华仍在说《封禅榜》,她愿意调查他的从艺生涯。从6月1日开始,徐少华在华漕镇诸翟书场开始说书了,她一直去听。我6月7日也来跟徐少华见面,听他说书,向他了解生活和工作状况,探寻将来合作的途径,并与他合影留念。

图片分享
  • 主题地址:
    通过E-mail / MSN / QQ,把节目地址告诉你的好友
  • 图片地址:
    在各类论坛、Blog的文章编辑器中选择“插入flash”,直接复制就可以了
  • 页面代码:
    可以用于所有支持html编辑的网页或blog(标准尺寸340*300)

TAG: 上海 闵行区 翟书场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