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往前走,看到花儿,就放慢了脚步--------就停在这里吧。看这真实的存在,竟如童话般让人流连,流连不已。

今天儿童节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0-06-01 22:17:23 / 个人分类:喀什的日夜

今天是一个快乐的日子。祝愿我们这些大朋友们,今天快乐。永远保持一颗单纯快乐的心。

呵呵,人老心不老,永远保持童真童趣。

 

昨晚,朋友打电话说:明天儿童节,你们学校也不组织庆祝一下?我笑:我们学校没有儿童啊。今天早上,一进办公室,同事就说:节日快乐!呵呵,节日快乐!这真是一个快乐的日子。

 

今天,一上课,我刚说:今天——六一儿童节,祝老师节日快乐……下面喊声如潮,冲得我,笑歪了——这笑,却是不当的。因为今天,我们开始进入戏剧单元的学习,第一课便是——窦娥冤。我说,那也是有关六月的,六月飘雪,奇异的自然现象,必然有不平不常的缘故。虽然说了,这是一个悲惨的故事,我们即将走进一个悲惨的世界——可是,下面,还是笑着。那“悲惨”的声音挡不住,儿童节的欢乐。

 

有班主任买了一大袋阿尔卑斯——他们班每人一个棒棒糖,过儿童节。学生喊:老师,下课,我们是不是也应该有棒棒糖……政治老师走错门了,他一进来,他们就喊:老师,节日快乐!等政治老师出去了,又窃窃私语:政治老师也过儿童节……

 

舞台大世界,世界小舞台。那小小的舞台,承载了几多人生悲欢离合的故事。我们看着别人的故事,也成了自己的故事。他们念着书上的字,南腔北调的,学着几百年前的北方口语——那些方言文字,一念出声,就惹出笑来——他们还看不懂那样的悲剧。

 

   在办公室里,有同事喊:兄弟姐妹们,祝各位大朋友节日快乐!祝同事家的小宝贝节日快乐,也祝同事快乐,还有讲今天看到的那些过儿童节的孩子……这些小朋友,大朋友,老朋友,今天都快乐吧。

   六月伊始,飘着气球与棒棒糖的欢乐——世界的每个角落,大概都如此。愿有生之日,不失童真童趣,都如今日单纯快乐。

 


TAG: 儿童节

走在乡土上 引用 删除 耿羽   /   2010-06-01 23:21:18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