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民间文化,关注民族起源,探索文明脉络,企求华夏哲思。进入民俗学论坛,深感三生有幸。特别声明:所有在博客中所发的论文,除非表明,均为原创,仅在中国民俗学网交流,如要转摘或纸媒选用,请与我联系:gsmxzrp571@163.com,QQ:752946184

对三年来疫情的年终感想

上一篇 / 下一篇  2022-12-31 10:02:23


时代在发展。不进则退。关于三年来的疫情,不论你以什么样的态度面对,它都以不可阻挡的态势来到了我们的生活中情感世界中,它搅乱了我们的生活,害死了我们的亲人。

但不论怎么样,我还是觉得这场疫情来得太及时了,太不可或缺了。

真的,人类已经走到一种科学无不能、西方资本国家无所不好的既真切又虚幻、既幼稚又极端的近乎无需思考的可怕境地。疫情惨痛地让我们认识到了科学的局限性、西医的机械性、西方社会民主与法制与人权的虚伪性,我们社会自身的若干弊端,中国传统医学的不可或缺性,中国乡村社会对重大特大性社会问题特别是医疗问题的无可替代的化解性等等,总之,疫情会迫使人们更加清醒、理性起来,而且这种清醒与理性会影响人们若干年的。对于关注人类学、社会学、民俗学的人来说,应是千载难逢的机会,应该搜集所有相关资料信息,以备今后研究之用

医者仁也。中医讲究的是“仁”,西医讲究的是“利”。利益面前无“医”可谈,无“仁”面前无中医可谈。中国医学,在强大的西方资本利益链长达四十年的深度经营下,已经完全被机械化的西方资本绑架,中国已无中医可谈。因为中国医学的“仁”字已经被各级政府行政部门资本利益链给清洗得干干净净,荡然无存。各种冷酷的成体系的机械化检查,是对伟大而神圣的中国传统医学的核心理念“仁”字的最大的羞辱和践踏。似看今天,疫情刚刚在中国大地铺天盖地肆虐,美国的特效药就开始在中国大地畅销,一手投放病毒,一手狂卖解药,再看疫苗的做假、核酸检测的做假,说明我们的医疗事业依然被西方资本利益链死死地绑架着。中国危在旦夕。

我只能希望国家尽快强大起来,更希望我们的国民尽快强大起来,共同撑起一个强大的伟大的中华民族


TAG: 感想 疫情 张润平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张润平

张润平

张润平,男,1963年出生,汉族,中国民俗学会理事、甘肃省民族师范学院河洮岷文化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国际亚细亚民俗学会会员、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中国花儿文化专业委员会委员。研究方向:羌藏历史、民间文学、民间信仰、藏传佛教、马家窑文化等。出版专著《西天佛子源流录文献与初步研究》《岷县历史文化与民俗散论》《岷县青苗会研究》《洮岷花儿》《花儿暨西北史地探研》,编著《人文岷州》《岷县史话》《岷县百名花儿歌手调查实录》《岷州宝卷集成》等,《民族研究》《中国藏学》《丝绸之路》等刊物发表论文60多篇。

我的栏目

日历

« 2024-04-19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数据统计

  • 访问量: 282316
  • 日志数: 301
  • 图片数: 8
  • 文件数: 2
  • 建立时间: 2009-12-19
  • 更新时间: 2024-01-01

RSS订阅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