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怀群】甘肃泾川暨陇东春官和春官诗调查 【5】

上一篇 / 下一篇  2022-09-09 15:42:05

 

1986春官诗

党的法制政策严,人人遵守要宣传。不论少爷和公子,只要胆敢把法犯,不循私情不看面,与民同罪来惩办。

1987春官诗

白衣战士红色兵,个个赛过白求恩。救死扶伤为人民,服务周到真热情。计划生育很认真,结扎手术更精通。

1994春官诗

喜迎1994年,咱把政策多宣传。自从召开十四大,天南海北红旗飘。党中央英明来领导,形势一年更比一年好。□□□□作报吿,天天广播又报道。一股劲,一口气,夺取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

我说春官四十年,爱好文艺搞宣传。平凉地区去会演,说了春官说快板。

我说春官50春,电台多次录过音。经常广播人人听,春官词在报刊登。

1995春官诗

□□□,真伟大,科学治国有方法。年迈离休志不移,红心向党为国家。十二亿人民的活财神,全国人民拥护他。

2003春官诗

十六大精神放光芒,“三个代表”进党章。全党全民认真学,万众一心奔小康。

2006春官诗

红军长征七十年,我们纪念来宣传。爬雪山,过草地,树叶草根当饭餐。

 2007春官诗

盘古初封几千年,旧皇帝过了八十三。尧舜隋唐明宋汉,皇粮囯税不短欠。只有共产党爱百姓,才把皇粮囯税免。农民种地不纳税,反给种粮人补贴钱。感谢□□□□□,党的颂歌唱不完。

八、正式出版的春官诗选

1982年春官诗

              春官自述

我的名字叫春官,辞别金鸡迎爱犬。句句道的农家乐,声声唱的万户欢。

我的新歌象海洋,年年蓄来岁岁淌。迎春鼓锤擂开闸,灌满正街溢了巷。

滑冰要在滑冰场,飞船要在宇宙翔。我这春官没灵感,全靠生活来帮忙。

现代神农歌

责任田里好光景,联产联着农民心。农民心牵国家事,要知国情摸民心。

庄家汉,讲实际,地里种啥由自己。政策摸透咱脾气,人满意来地满意。

农业国家农为头,农业潜力没有头。农身安上科学头,顶好的日子在后头。

养鸡博士人人羡,政府给她授头衔。家有食品流水线,源源不断出鸡蛋。

电磨已把石磨代,石匠之行可调改。手上功夫莫失传,錾方岩石铺楼台。

毡匠背弓弹四乡,弹的纤维松又长。羊多毛多弓调亮,农家铺上暖洋洋。

拿起篾刀构花样,编成牡丹编凤凰。日子甜了人爱美,席匠去把画家访。

如今农家兴盖房,土匠闲了木匠忙。窑房结构合地理,土匠快绘新庄样。

连间土窑没有窗,就象有眼不放光。如今前檐安玻璃,看星星落塬上。

交公粮、闪扁担,路如磁带绕山盘。担去理想与汗水,挑回欢乐和信念。

祖辈种田守规矩,后代成了农科谜。让虫吃虫正试办,又繁曲蟮来喂鸡。

做饭烟熏油灯喑,要想改变靠自然。阳光聚起能烧饭,草肥变气把灯点。

           村歌

往年正月总觉长,穷年穷月瞎穷忙。今年亲戚没游完,雪映花灯放银光。

农家养起小白鸽,纵横欢唱和平歌。除夕衔信去宝岛,邀请骨肉赏灯乐。       

            进城

人说这是咱政府,我道这里是筛子。官僚主义筛下落,人民公仆筛中出。

待业青年饮食店,饭菜喷香笑眸闪。要知今天生活味,快来这里尝尝鲜。

缝衣摊上针脚细,剪子裁出人体美,机轮和着时代转,四季色彩你连起。

不造轴承不造闸,师傅名字叫‘砖家’,红砖棱棱少误差,青瓦似鳞盖大厦。

产品合格田野送,流进城市营房门。金豆经你变银粉,粮食职工数家珍。

人类质量天天升,人口经济应平衡。计划生育非小事,关系国盛人聪颖。

              唱社火

年年正月闹社火,越闹日子越红火.今年火比往年旺,只因民心比火热。

我们社火阵容壮,流动舞台扮秦腔。传统剧中受教育,提倡四美五大讲。

         街谈巷议

人说饥猴饿狗年,那是迷信不可传。幸福不是靠年干,富姓勤劳穷姓懒。幸福不是毛毛雨,罚神弄鬼信不得。要是枉钱没花够,迟早定要吃大亏。

小青年把纸烟噙,头发长的象马鬃。要夸你的青春美,快去书山找路径。          

能大能小赶早晚,只为顾客供方便。补充国营想周全,合作商店有创见。


TAG: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日历

« 2024-03-28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数据统计

  • 访问量: 160544
  • 日志数: 417
  • 图片数: 3
  • 建立时间: 2010-03-25
  • 更新时间: 2024-02-27

RSS订阅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