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并从事傩文化、屯堡文化调查研究、从事面具雕刻,愿意把自己所了解的相关民间文化、傩雕艺术、习俗与各位同仁共享,也希望得到学习和深造,指点的机会,为中国的民间文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一生只编一个梦,三十六年铸就一品牌

上一篇 / 下一篇  2022-04-12 10:07:08 / 个人分类:随感

  

   安顺地戏作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是安顺屯堡的灵魂所在,地戏面具作为重要的标志符号,是安顺的地域特色,无可取代。

     三十六年来,为了进一步吃透和深度了解安顺屯堡文化、地戏文化,一直为传承和弘扬安顺的文化收集在路上,走村串巷调查在田园,为弘扬中国优秀傩文化、屯堡文化努力着、研究着、奔波着........

 

      三十六年来,收集老剧本上百册,撰写有关论文几十篇,随笔短文千篇以上,“以文会友、以傩传情”。结识了全国各学科各领域的许许多多良师益友,如中国东方戏剧学麻国钧、中国人类学家徐杰舜、中国旅游学彭兆荣、中国乡村振兴研究邓永进、中国傩戏学曲六乙、刘祯、巫永明、陈玉平等等一批资深博士生导师和专家学者,在社会各界朋友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下,我处慢慢成为各大学各学科领域研究安顺文化和中国傩文化的驿站,每年至少两个以上的硕士研究生、博士生前来探访,助推了安顺文化的传播影响与弘扬!三十六年来的持之以恒,安顺文化、中国傩文化在我这里有探讨不完的话题,讲不完的文化故事,链接着老中青几代专家学者的文化情节。

 

 

    

    三十六年来,传承的路上,个人能力是非常有限的,能够铸就“贵州百年老字号”、“安顺老字号”文化品牌,得益于各级党委政府及部门领导的关心支持和帮助。在省商务厅,市区商务局的关心帮助下成为“老字号”品牌,在市区文化局的关心下被评为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在省市区人社部门的关心帮助下,被评为“贵州省省级技能大师”,在省市区工会的关心帮助下,被评为“贵州工匠”,在市区文联的关心下,有幸成为“安顺文化代言人”、“安顺艺术名家工作室”,等等这些殊荣便是“安顺屯堡”、“中国傩雕”文化品牌形成的基石和保障。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如今,品牌已形成,如何将安顺文化品牌进一步彰显,结合自身实际,在良师益友的建议下,在社会各界朋友的希望下,我们用心用情追逐着梦想,现在将这一文化做出精品,以便珍藏,礼品礼盒陆续呈现,这一动作解决了很多安顺朋友馈赠亲朋好友的特色礼品问题,也解决了很多喜欢安顺文化留作纪念的担心。

  

 

 

友情提醒:

    1、数量有限,欲购从速。

    2、由于每天前来的客人较多,怕服务不到位,为了能让更多人们了解安顺屯堡文化和非遗文化,了解中国傩文化和安顺屯堡文化的朋友有什么需要请提前预约!可提供住宿、餐饮、地戏演出、傩雕体验等服务。

预约电话(微信):13595331375

自驾游导航:安顺秦发忠傩雕文化博物馆

欢迎咨询!

 


TAG: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