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储粮,不打墙。广交友,笑满堂!

【民族民俗文化】洪扎族人均寿命超百岁(珍藏版)

上一篇 / 下一篇  2021-05-17 03:50:06 / 精华(1) / 置顶(1) / 个人分类:中国民族民俗文化

喜马拉雅山深谷里,生活着一个全世界最健康的民族——洪扎族。这个民族约有6万多人,他们与世隔绝,过着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生活。洪扎族是喜马拉雅山地区的居民,目前他们不属于任何某一个国家新上日志洪扎族被称为“不生病”的民族,人均寿命超百岁,到底有啥长寿秘诀?!》一笑堂采编

 

据说洪扎族是全球最不容易生病的一个民族,该民族如今人口大约有六万多人,平常过着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生活,食饮食上以素食为主,平均寿命据统计在一百岁左右。

一说到长寿,很多人会想到日本,连续多年位于人均寿命排行榜的第一位,人均寿命84.2岁。曾经在我国的边境地区有一个更为长寿的民族,人均寿命已经超过了百岁,在世界范围内都是罕见的,这个民族就是洪扎族。

洪扎族被称为“不生病”的民族,有六万多人,长期居住在喜马拉雅山深处,与外界几乎来往,直到目前为止,也很少有人知道他们的真正居住的位置。洪扎族人所居住的地方,可以说是真正的桃花源,环境优美,就连水都没有被污染过。如果说他们有啥长寿秘诀,环境可能是第一位的。

大山深处的环境是优雅的,空气时清新的,远离了雾霾、尘埃,甚至没有燃烧的秸秆,使得他们基本不会吸入有害物质,而是能够在气体交互的过程,让身体吸收到充足的氧气,以维持身体的正常运转。他们喝的水,是纯天然的冰雪融化后的水,没有经过特殊的处理,不会存在氯元素,也不夹杂着任何重金属成分,反而是会含有大量的矿物质,使得他们能够通过饮用水,补充身体的营养所需,这也让久居城市之中,对水污染心存忧虑的人,充满了羡慕。

  洪扎族的饮食也有着自己的特色,他们是不折不扣的素食者,生活中基本以水果和蔬菜为食。有专家曾经对长期吃素产生过质疑,认为这样会使得身体缺乏蛋白质,使得营养不均,也让很多人对吃素产生过怀疑。素食的营养并非是不全面的,有些食材中同样也含有蛋白质以及脂肪等物质,比如油菜等。只要吃得绿色健康,并不会给身体带来危害。洪扎族人吃得蔬菜水果,基本是自己种出来的,完全属于纯天然的食物,不存在农药污染的问题。他们的主食则是以杏仁以及羊奶为主,杏仁的热量是比较丰富的,羊奶中的蛋白质含量也很高,恰好能弥补水果、蔬菜中缺乏的养分。

还有一个更为值得学习的地方,在于他们的作息习惯。由于长期和外界缺乏交流,电子产品等现代化的科技并没有给他们的生活带来影响,依然是沿袭着古老的传统,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现在人一直讲究运动,认为运动是保持健康长寿的唯一方法。洪扎族人每天花费大量的时间在劳作上面,正是在践行着运动养生的法则。运动后的劳累,也让他们的睡眠质量变得很好,每天基本养成了早睡早起的习惯。曾经我们也看过不少关于长寿老人的报道,他们存在的一个显著特征就是早睡早起。一个民族六万多人,都遵循着这样的作息习惯,想要不长寿也是困难的。

*  如今,洪扎族人正在逐渐和外界接轨,这到底是好事,还是坏事,也许只有他们才会明白。就我们而言,想要让自己活得更有质量,更加健康长寿,还是应该多学学洪扎族人的饮食和作息习惯。一些看起来简单的习惯,往往做起来会变得十分困难,不管是规律的睡眠、劳作,还是饮食,都需要长期的坚持,才能最终收获到效果。但愿你能像洪扎族人一样,坚持到底,被长寿所青睐。

【文图采自网络】

 

 

 


1

1

2

2

3

3

4

4

5

5

6

6

7

7

8

8

9

9

10

10

11

11

12

12

13

13

分享到:

TAG: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日历

« 2024-03-29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数据统计

  • 访问量: 3173942
  • 日志数: 2169
  • 图片数: 60
  • 文件数: 164
  • 书签数: 9076
  • 建立时间: 2009-10-24
  • 更新时间: 2021-08-08

RSS订阅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