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子园主回来了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0-05-23 14:46:20 / 天气: 阴雨 / 心情: 平静 / 个人分类:随笔杂文

各位,我怠慢了我的园子,真抱歉。(老爷子,看到留言了,谢谢光顾我荒芜的园子,同时深深表示歉意呵)。

4月开始,日本开始了一个新的“年度”。我呢,终于卸下了历时二年的教研室主任重负,马不停蹄地请了一个短期休假,跑到香港中文大学人类学系作了10天的访问学者,度过了短短的每天往返于图书馆的静谧的日子。

但是呢,一回到日本就立刻被卷入每天疯狂旋转的状态。每天都有做不完的、开始干的时候觉得似乎很重要的但是做完了又觉得没什么价值的云云杂事。

今天也一样,填完年度初的课程预定报表又要改写申请科研经费的申请书、还要给几个要来考研究生的人分别写了回信、又要把上周末开研究会时向学生科借来的无线扩音麦克风还回去,又想到该给我指导的毕业论文学生们发信催问进度了...埋头写呀写呀,干活干现在,预定倒是完成差不多了,感觉很疲劳但是又感觉很空虚――没干什么像样的事,一天时间又过去了,这光阴的价值怎么计算呢,哼,真无聊...于是“突然”想开了、要超脱些!于是放下没干完的“工作”,打开信箱,进入疯狂写作大送信状态。现在长吁一口气,打开我的博客

――要知道,打开博客需要有勇气呢,因为一打开我就收不住了,在各家的园地坐坐,在自己的自留地里转转,流连忘返是常有的事。一个白天加一个晚上高高兴兴的园地观光之后呢,往往要加班一个通宵完成第二天要交出的又重要又没什么价值的什么报表或小结,总结,汇总报告之类。每每双目通红目下眼袋墨黑的上班去,有好心的学生会小声问:“老师,您哭啦?”几次这样的经历,我开始注意避免“哭着”上班。当然,属于自己的快乐时间不得不忍痛减少了...

在“马不停蹄”和“静谧”之后,我恢复了普通的生活。然后呢,准备回到我的小菜园,时时栽种或移种一些新苗苗。种子已经有了,请耐心等待它们出芽。

 


TAG: 香港 机场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日历

« 2024-03-29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数据统计

  • 访问量: 62816
  • 日志数: 28
  • 图片数: 3
  • 文件数: 10
  • 建立时间: 2008-09-12
  • 更新时间: 2011-09-12

RSS订阅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