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四不孝(19):恣蚊饱血/ 恣女祸祖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0-03-31 17:27:18 / 个人分类:好听故事

康乾讲的故事——
恣 蚊 饱 血 (十九)
晋朝濮阳有个叫吴猛的孝子,八岁时就懂得孝敬父母。那时吴猛家里穷,买不起蚊帐,蚊虫常常叮咬得父亲不能安睡。于是每天夏天,吴猛总赤着身子坐在父亲床前,任蚊虫叮咬自己,让其吃饱了不再叮咬父亲。


叶子讲的故事——
恣 女 祸 祖(十九)
八十三岁的田奶奶和十九岁的孙女田芳一块被人绑架了。田芳的已离婚多年的父母同时收到了绑架的“肉票”,要每人送上人民币五十万元,绑匪才肯放人,绝不许报警,否则“撕票”。时间只限三天。
田芳的父母在田芳七岁时离婚,不久又都各自成立了家庭。田芳是奶奶一手抚养大的。田芳的父亲是某大公司的业务经理,母亲是一家大医院的主治医师。无论从社会地位和经济收入,他们都属白领一族。这些年,他们虽然各自都有可观的积蓄,但一下每人拿出五十万元,也着实让人心疼。于是,十几年未过话的原夫妻,为了这一老一小,不得不坐到一块儿研究对策。
首先,原夫妻俩存在报案还是给钱赎人上有分歧。田芳爸主张报案,他说,不能纵容绑匪的气焰,这次给了,他们下次还会要,必须报警。田芳妈不同意,她说,这一老一小都够苦了。老的年轻守寡,小的七岁父母分离,如果真出点啥事,咱们一辈子心都不安。最后两人达成协议:不报案,给钱赎人。由于田芳爸要赎两个亲人,一母一女,他拿七十万。田芳妈拿三十万元。
一百万元送走后的第三天,有人在一幢要动迁还没拆的旧房子里发现了田奶奶的尸体。她是被人用绳子勒死的。她孙女田芳下落不明。
田芳父母立即慌了手脚,马上报案,警方初步认定,这是熟人做案,所以才既收钱,又“撕票”,怕事后被举证。十九岁的田芳可能因年轻漂亮,被绑匪劫色而去,看来也生命难保。警方怪田芳父母不及时报案,耽误了破案时机,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
对此,这对原夫妻也后悔万分。此时,他们更关心的是女儿田芳的生命安全。半个月后,绑匪在深圳落网,田芳还安全,也和他在一起。田芳父母万分兴奋,即刻赶去迎女儿回家,可警方的回答是:田芳不能回家,可能永远回不去家了。原因是她涉嫌伙同绑匪,亲手杀死了自己的亲奶奶。
这对田芳父母来说,简直是晴天霹雳,他们说死也不会相信,自己十九岁的乖女儿,会亲手杀死跟她患难与共,把她一手抚养大的奶奶。可案情是铁的事实——这个振聋发聩的大案,在世人面前揭开了面纱。
田芳之所以走到今天这一步,其原因要从根儿上说起。
田芳从小聪明乖巧,小姑娘长相出众,口齿玲俐极讨人喜欢。由于田芳父母各自有自己的事业,很忙,她从小就由奶奶带着。奶奶年轻守寡,苦挣苦扎把田芳爸抚养成人,她对孙女的感情极深。田芳到了该送幼儿园的年龄了,父母要把她送住园长托。奶奶舍不得,坚决不干,连日托都不让送。田芳妈说,孩子不上幼儿园,教育不好,隔辈人都逆爱孩子。田芳奶奶说,她爸从小一天也没上幼儿园,长大了也挺有出息挺孝顺的。田芳爸见婆媳僵持不下,就合稀泥说,还是让田芳自己选择,她愿上幼儿园就去,不愿就在家由奶奶带着。于是大家都同意。田芳的选择是在家陪奶奶。一来奶奶带着宽松,她想干啥奶奶就让干啥;二来奶奶背地里收买了她,答应她,只要不上幼儿园,每天给她一元零花钱。于是田芳的性格被奶奶宠得,除了聪明、玲俐,又加入了刁蛮认性。
田芳五岁的时候,她父母开始吵架闹离婚。先是妈妈天天回来找茬跟爸爸吵,说爸爸跟单位的一个女业务员有事。五岁的田芳不知道啥叫有事,就跟妈说,有事就办事呗,吵啥吵!
田芳妈说:“你小屁孩懂啥!这事爸爸只能跟妈妈办,跟别的女人办不行。”尽管田芳还是听不懂,但她能感觉到这事对妈妈很重要。于是她就对妈妈说:“以后我替妈妈看着爸爸,他要带女人回家,我就告诉你。”妈妈夸女儿乖。田芳说:“那你给我啥好处?”
田芳妈愣了:“你小小人就知道要好处?”田芳说:“我答应不上幼儿园,奶奶都答应每天给我一元零花钱呢!”
田芳妈笑了,心想,我女儿真聪明,长大准是个能挣钱的手。于是说:“行,妈答应给你买电动火车。”
后来这事田芳妈当笑话,给朋友和同事讲了十几年,直到田芳出事前几天还在讲。
在田芳六岁时的一天晚上,刚上小学的她正在卧室里写作业,奶奶已迷糊糊地睡下了。田芳从小跟奶奶一个房间,奶奶有糖尿病,半夜总口渴,田芳拿着奶奶的大水杯去厨房倒热水。这时,她听到爸爸的房间里有女人的说话声。田芳的妈妈一星期前就到上海的大医院培训去了,说得一个月才回来,这屋里哪来的女人声?田芳立刻想到了妈妈以前说的爸爸跟女业务员有事的话。于是她把耳朵贴到爸爸卧室的门缝,听到了一大堆她这个年龄不该听到的声音和谈话。六岁的小田芳心都快跳出嗓子眼了,小脸通红,她捧着奶奶的大水杯,回了自己房间。可她再也没有睡意,奶奶均匀的鼾声她充耳不闻,爸爸室内传来的声音却挥之不去。
直到半夜,爸爸送走了那个女人,再回到卧室时,突然发现脸涨得通红的田芳靠墙站着。
爸爸惊诧:“你……咋还不睡觉?明儿个要上学的。”
田芳斜着眼睛,用眼角鄙视爸爸,逼问:“你跟那女人办事了?”
爸爸尴尬而愕然:“你……你说啥呢?小孩子懂得啥叫办事?!”
田芳不屑地:“我懂!妈妈告诉我的。这事你只能跟妈妈办,跟别的女人办不行!”转身就走。走到门口,又停下,回头狠狠地说:“你死定了!”
田芳爸马上把田芳拽回来,和言悦色道:“你小孩不懂,爸爸在谈工作。以后不许瞎说。今儿个老师考试了吗?”
田芳童稚的目光中,孕含着一种成年人才有的东西,她咄人心魄地看着爸爸的眼晴,鼻子用力地哼了一声,转身又要走。
田芳爸急了:“站住!你想……想咋地?这事不许告诉你妈!”
田芳笑了,笑的那样狡诘。她站住了没走。
田芳爸用更严厉的口吻威协道:“听见没有?!”
田芳:“我已经答应妈了,不能毁约。”
田芳爸:“答应啥?毁啥约?”
田芳:“答应替她看着你。毁约是要赔钱的!这是你总说的。”
田芳爸笑了:“小小孩就知道做生意了?说,你妈给你开出的啥条件?老爸给你加倍!”
田芳高兴了:“真的?”
田芳爸:“我啥时毁过约?!在外面做生意都从不毁约,何况这点小破事!说吧,你妈答应你啥条件了?”
田芳:“电动火车!”
田芳爸:“咳……我寻思啥呢!小意思,我给你买电动火车,外加一台游戏机。”
田芳:“电动火车不用你买了,你给我买个BB机。”
田芳爸:“小小孩要BB机干啥?”
田芳:“咱们同学有好几个有BB机的呢,有事打传呼呗!”
田芳爸沉思片刻:“那……那可一千多元呢!”
田芳:“你要毁约?”
田芳爸:“行!BB机就BB机。不过,这事你千万别跟你妈说。说了这个家就毁了,你也就没家了!”
田芳:“放心吧!”
后来田芳爸一想起这件事就偷着笑,直到田芳出事,他再也笑不出来。
那次,田芳用自己的小聪明,不但得到了爸爸的BB机,还得到了妈妈的电动火车。方法很简单,妈妈培训回来后,她对妈妈说,有个女人来找爸爸,被她给赶跑了。妈妈很高兴,而且兑现了承诺。电动火车就到田芳手了。
有了和女儿的“约定”爸爸便肆无忌惮,经常背着媳妇领女人回家。当然,每次田芳都能得到相应的礼物。直到这个家庭彻底破裂。
田芳父母离婚了。在小田芳的归属问题上,家庭成员展开了纷争。爸爸不想和田芳一块生活,同意拿抚养费。而妈妈又不想放弃女儿的抚养权。奶奶更想同田芳生活在一块儿。最后,法庭决定让孩子自己选。田芳的选择是,同爸爸、妈妈、奶奶一块生活。法官都给感动了,显然孩子是婚姻破裂的最大受害者。法官说暂时休庭,等他们协商出结果再开庭。
一星期后又开庭,田芳的选择是:归妈妈抚养,跟奶奶一块生活。七岁的小孩子得到了三个亲人的带有贿赂目的的馈赠:一双旱冰鞋,一部小手机,一套名牌运动衫加外鞋。
就这样,小田芳步入了她的少年儿童时代。田芳很聪明,但学习成绩极不稳定。她情绪好的时候,学习成绩都很优秀,情绪不好时,甚至几天都不上学。对此,学校老师多次找她的奶奶谈。奶奶很着急,又管不了,只能哄。老太太不敢把这事告诉儿子,她知道儿子脾气暴,弄不好孙女就得挨打。她又照样不敢把这事告诉田芳妈,怕田芳妈说她宠惯孩子,硬把田芳从她身边弄走。于是田芳就在这种情况下,渐渐长大。考出好成绩的时候,田芳拿着卷纸去找爸爸、妈妈要赏。如果成绩不好,让奶奶给签个字了事。田芳的生日和一些节日,她都能得到三份不同的礼物。田芳还有能力让三方相互攀比、竞争。再婚后的爸爸妈妈又都有了孩子。面对这两个同父异母或同母异父的弟弟、妹妹,田芳总有一些失落感,她的泪水又往往能换来父母过度的同情和经济补偿。从田芳七岁父母离婚起,爸爸妈妈和奶奶没有一个人严厉地批评过田芳的错误,就算偶尔说说,也只是蜻蜒点水,不痛不痒。他们总感觉亏欠孩子太多,不忍心再伤害孩子。就这样,如同冷水下锅煮螃蟹,田芳在慢慢地被伤害着。
田芳十五岁时开始跟男同学处朋友,到初中毕业,已先后有六、七个男孩子上过她的床。在奶奶的偷偷协助下,她做过两次人流。
初中毕业后,田芳没考上高中,闲置在家。她十六岁生日时,爸爸送了台高级进口笔记本电脑,从此田芳一头扎入了网络世界。网络世界不但令田芳眼花缭乱,而且欲望横生,因为这里不但有明星,有大款,有竞技场,还有白马王子。于是田芳坚信网上的名言:“学得好,不如嫁得好。”她要凭借自己的模样和身材找个白马王子,一步登天,过上等人生活。从此,田芳割裂一切旧的联系,以一个新面貌在网络上开始淘金。这其间她反反复复约见了许多人,都不甚满意。就在她即将迈入十九周岁时,一个白马王子终于出现了。
这个白马王子三十一岁,是做化妆品生意的老板,有豪宅,有轿车,还有股票。他叫海子。海子不但事业成功,还有令女人怦然心动的容貌和体魄。田芳自从跟海子见第一面,整个人就弱智了,如果当时测试,其智商不会高于她七岁时的水平。
海子和田芳相处,奶奶不太同意。可在田芳面前,奶奶从来就毫无办法,再加上海子也极会讨人喜欢,他终于被奶奶接纳了。但这些事一直都背着田芳的父母。
田芳和海子相处一个月后,海子的股票被套牢了,他当着田芳的面,要用剪刀自杀。田芳吓傻了,搂着海子不放。于是海子就说出了自己的计划,一下就把田芳惊懵了。绑架自己的奶奶,敲诈自己的父母,田芳再坏也没想过干这事。于是海子再自杀,田芳倔服了。
他们成功了,拿到了一百万。可就在田芳要放走奶奶时,海子不干了。他给田芳讲了大马哈鱼的故事,说大马哈鱼产完籽,它自己便死去。他还讲了刀郎交媾的故事,说公刀郎和母刀郎交配后,公刀郎要被母刀郎吃掉。这些都是为爱做出的奉献。他让田芳也要为爱奉献出奶奶,否则他们都得死。
尽管奶奶起誓发愿,肯定不去揭发海子,可海子还是把事先准备好了的绳了套在了田芳奶奶的脖子上,而且把绳子的一头递给了傻愣愣的田芳。于是在奶奶老泪纵横的注视下,她心爱的孙女还是跟海子一块拉紧了绳套……
威严的法律把海子和田芳送到另一个世界去了。那天是田芳十九周岁生日。
分享到:

TAG: 不孝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日历

« 2024-04-19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数据统计

  • 访问量: 808858
  • 日志数: 474
  • 图片数: 34
  • 影音数: 24
  • 文件数: 55
  • 书签数: 232
  • 建立时间: 2008-09-20
  • 更新时间: 2016-12-23

RSS订阅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