渐行渐远渐无书!

一时空的“际遇”--施先生的“江湖”和我的“江湖”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0-03-29 19:31:49

       日前颇感读书少,遂索性上网寻书看。照往日制定的阅读(兴趣或关注点)计划逐一核实,发现独独没有施先生的身影。施先生的论文倒是看了不少,而且间或知晓任大姐的文笔甚好。唯独不见施大侠,这读书就着实扫人兴。记得几年前与施先生询问此事,即民俗学的优秀博士论文有哪些。施先生杏笔留香,然而并非我所求。呵呵,您的博士论文和出站报告,书摊未有,网上也无。这种伎俩得逞过两次,一次是《流浪的灵魂》,一本是《清明》。张师傅的书得来,还有段故事,容后再叙。每遇朋友道这些事,皆不约而同送外号“书丐”。哈哈,当不得的哟!这事也确实不是个事,得买书索签名才是正道儿。

    跑了当当,逛卓越,见两本(不区分版本)乃施先生著(非编)。一本已于今日下午在手,另一本则是《孟姜女哭长城》。到手的为《金庸江湖手册》,2008年新修版,安徽教育出版社出版,定价39块。网上价格31块1,打八折。今日下午取书时,实际买书费31块9元。为何多出8毛呢?一因昨日去大学城购书身上所有银两全部罄尽;二来在监考,接了电话后寻得一个缘由,到办公室借女同事三十元,恰其只有百元大钞,就不去理会零钱一事。马不停蹄冲下楼,接过书,递上钱,乐呵呵地差点忘拿找的钱。送书人左翻右翻,就是没得零钱,好歹最后凑到68块1元,我便不再坚持(当时的脑子里,只在想,这究竟是怎样的一本书呢,所以没挪步。只到他掏完口袋,说再也没有了,我便往回去了)。事后想来,8毛算个什啊,谁叫作者牛,且书的品相好,外加内容也是我喜欢的呢!

    今日得了新书,自该庆贺一番。临近傍晚,电话一好友,来到一餐馆,点了三个菜、一瓶酒(好友不胜酒力),吃将起来。烧酒一入肚,话便多起来。一面嘴角生津,大嚼酸野山椒炒鸡菌,一面从老婆孩子到工作房子。说到兴致处,丢下筷子,伸手从怀里摸出一本书来,递了过去。“好书呀,你看看!”无奈他是学数学的,只道“应该不是盗版。你买的书哪有错!”饭后结账,花去三十二块大洋。正道是无书(看)不吃酒,无酒不成书(非我)。

    送了朋友回华堂,我便钻进ATM取钱。一进一出,数字减少,票子到手。临出银行门,一阵风起,酒意已去二三分。迷眼回望华灯初上的神仙湾,也有一处安身立命的处所,便快意起来,将房贷及工作的不爽一股脑儿地丢到旮旯堆里去了。

    夜色渐浓,行人匆匆,想到即将出世的宝宝和贤惠干练的爱人(在老家待产),脚步也就快了!


分享到:

TAG: 际遇 江湖 时空

施爱东博客 引用 删除 施爱东   /   2010-06-16 19:01:30
突然想起,答应过给你寄书。
哈哈。
万一我忘了,请再提醒一下。
桃花水中鱼儿游 引用 删除 一剑指北   /   2010-04-08 09:33:04
先谢过啦!
施爱东博客 引用 删除 施爱东   /   2010-03-29 21:37:41
谢谢抬举。
如果不出意外,博士论文和出站报告今年都能印出来,到时定不让你再花这冤枉钱。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日历

« 2024-04-23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数据统计

  • 访问量: 34673
  • 日志数: 46
  • 文件数: 1
  • 建立时间: 2009-01-09
  • 更新时间: 2014-09-16

RSS订阅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