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关系的,我从小就很习惯在北方的冬天里。

早晨的雪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0-03-08 12:06:43 / 个人分类:偶成

早晨出去跑步时,雪已经很厚了。跑到运动场,喏大的空间一个人都没有。

我想,我是第一个出来的吧?可跑道上隐隐的一圈脚印告诉我,其实这前面有人早跑过了。

 

薄薄的雪上跑过来,真有一点不同的感觉。那就是注意到自己每一圈的脚步幅度是不一样的。第二圈看着自己的脚印,就想踩着跑,但很快觉得慢并且太累,最后还是放开步子。

 

后来第五圈时有人来了,是个老人。每天出来都能碰到的一位。雪地里突然很想打招呼。最后还是没有。

 

第七圈的时候,有一对恋人相扶着横过运动场。到了宽广的地方,很多人都会想亮一下嗓子,但那男孩子只是前高后低试了几声就不响了。回想起在东北早晨横跑过松花江,总有人大声喊着唱,又大又厚的东北汉子的吼声,那真是天籁之声。是城市夺走了人的嗓子。

 

踢犍子的人在蒙伟民楼的正门檐下,踢得很局促,但仍旧笑声很大。感觉真像是躲在檐下无忧的麻雀。

 

晨练真好。

 

 


分享到:

TAG: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