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专辑:让青春在三尺讲台上闪光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9-09-10 06:13:26

教师节专辑:让青春在三尺讲台上闪光



编辑按:

    本刊开设栏目五,大体上把校园内外作者作品略作归类,基本上涵盖了关注校园关心教育关爱师生的写作人的目光之所及,其中之一为好老师,今天时值第三十五个教师节来临,第一次把本栏目一年内的文章集中于此,以飨同好。以后每年或许均作此举的。不是说另外四个栏目的文章及其作者,不是好老师,而其余随投稿作者的文章体例而定栏目,更是精彩纷呈的,在此只好挂一漏万,不免有遗珠之憾了。

我们依据文章的点击数,留言数,转发量,赞赏以及专家编辑们的意见,评选出本公号首届“2019年度教师”。

她,就是湖北省竹溪县中峰镇中心学校的龙旭老师。

image


师坛公号“2019年度教师”

龙旭


奖金一百元


image

顾问:
马丽        人教社编辑
刘芬        人教社编辑
韩婷婷     人教社编辑
主编
马佾        湖北教师
编辑
张静芳     河北教师
徐金奎     湖北教师
刘晓乾     甘肃教师



【好老师】杜杭:让青春在三尺讲台上闪光

热爱学生是做好教育教学工作的前提,也是教师职业道德的基本要求。要教育好学生,首先要关心学生、热爱学生,做学生的知心人。我对工作的热情,深深地影响了学生。利用课外时间,我和学生一起开展课外社团活动,鼓励学生积极参加社团汇演,我所带领的“舞动青春”舞蹈社团多次在学校组织的活动的大放异彩,深得老师与同学们的喜爱。身为乡镇学校的一名人民教师,我深知孩子们对外面世界的渴望与求知道路的不易,而我所带领的社团恰好给这些孩子们的人生添上了绚烂的一笔,孩子们的出色表现也得到了家长们的支持与鼓励。每每看到孩子们在舞台上飒爽的身姿,我感到既欣慰又自豪,我知道孩子们的人生定会像此时此刻的他们般多彩,而我为他们所付出的心血也定不会白费。


【好老师】林丹:清泉灌溉花朵

【好老师】李礼:行走的力量

【好老师】李鑫:我与语文老师的距离

【好老师】林丹:房县一中教师群像

【好老师】鄢达惠:续写独松寺

【好老师】黄俊:喜乐纯净,金榜题名



【好老师】龙旭:照亮山村孩子的梦



20168月,带着对教师职业的憧憬,我参加了2016年新教师岗前培训,全国各地三百多所高校毕业的四千多名教师从四面八方汇聚而来。在这次培训中一个个鲜活的人物闪亮登场,一个个感人的故事跌宕起伏,来自山村的特岗教师用自己的故事触动大家的心灵,从那一刻起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教师信念,我也要像榜样一样,成为一颗闪亮的星,照亮山村孩子的梦。

【好老师】黄俊:让我干叶的事业吧

【好老师】朱松华:让纸飞起来!

【好老师】孔祥顺:远离霸凌,从教师做起

【好老师】谌昊:从稚嫩懵懂到从容成熟

【好老师】林丹:怀念我的初三化学老师——孙开林老师

【好老师】林丹:致敬教育工作者

【好老师】段小丽:累,并幸福着!

【好教师】朱松华:“水果电池”教学

【好教师】鄢达惠:我同祖国共呼吸


【好老师】孙明:春风,春雨汇春景


内蒙古丰镇市马桥街小学教师   孙明

和煦的春风悠悠地吹着,像母亲的手温柔地抚摸着我的头发和脸庞,感觉浓浓的爱意在流淌,心里痒痒的。

春风迈着她那轻盈的脚步,迎着灿烂的阳光,一路洒下颜料,在路边、在田头,吹绿了沉睡的小草,小草像绣花针一样探出了头。春风染绿了瑟瑟发抖的柳枝,涂绿了大自然的每个角落。



【好老师】路德奎:语文教师应该由裁判走向陪练

【好老师】鄢达惠:黄花沟的神奇传说

【好老师】郑启树:高分作文,真叫人无语

【好老师】鄢达惠:老百姓反映的事无小事

【好老师】鄢达惠:五月的写意(组诗)


【好老师】段孟婕:让孩子更优秀,更出色

2019年3月29日,新洲镇中心学校以各班为单位召开了春季家长会,在我的盛情邀请下,我们六一班孩子的家长参会率达百分之九十。在我看来,开家长会的主要目的是实现学校和家庭的互动,让家长了解孩子在学校的表现,同时也让老师知道孩子在家的表现,从而和谐家庭和学校对孩子的教育,让孩子更优秀,更出色。

TAG: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日历

« 2024-03-29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数据统计

  • 访问量: 509352
  • 日志数: 2377
  • 图片数: 3
  • 书签数: 54
  • 建立时间: 2011-01-23
  • 更新时间: 2024-03-25

RSS订阅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