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古燕赵多豪杰 今日河北缺壮士

河北省民俗文化协会召开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0-01-13 20:21:14

 

河北省民俗文化协会召开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

 

20091231,河北省民俗文化协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石家庄亚太大酒店胜利召开。河北省民俗文化协会于2004220宣布成立,已经走过了五年多的工作历程。这次换届会议,成为该会工作的一个新起点。

出席这次河北民俗界盛会的有中国民俗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叶涛,河北省委宣传部原副部长、省社科院原院长、《河北省城市新风百种》主编周振国,该会顾问曹桂方、刘绍本,该会发起人、第一届会长袁学骏和各位副会长,以及文化产业界人士、各新闻单位记者共计60余人。

在河北省民俗文化协会副会长、河北大学人文学院院长、博导田建民的主持下,首先宣读了该会名誉会长、河北省政协原副主席刘健生的贺信,名誉会长周振国致了开幕词,充分肯定河北省民俗文化协会五年多来取得了巨大的成绩,包括开展了一系列传统节日恢复活动,组织发动了一场“河北省百城新风大调研”活动,积极参与了河北各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大家还发表了一大批优秀论文、编辑出版了一些理论研究成果,形成了燕赵大地上民俗文化活动的新高潮。叶涛代表中国民俗学会向大会宣读了贺信,并代表中国民俗学会理事长、河北省民俗文化协会名誉会长刘魁立向河北的同仁们问好,然后叶涛进行了精彩的演讲,就我国民俗学发展历史和学科建设诸问题进行了论述,博得了与会者们的阵阵掌声。河北省民俗文化协会会长袁学骏做了工作报告,总结了五年来的主要工作,进一步提出“到基层去、到群众中间去”的口号,强调继续朝着理论研究为主的方向前进,要把这个协会办成民俗学、民间文艺学人之家,办成全国最好的省级民俗学团体。他号召大家要努力读书学习,实现学者型协会、研究型协会的目标,要求各市、县都要组建一个民俗学小组、沙龙,有条件的抓紧组织成实体机构,以使全省民俗文化工作形成体系。

会议选举了第二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和会长、副会长。 袁学骏连任该会会长,田建民、陈旭霞、张竹筠、杨红莉、张占方、金永强、王千、封俊当选为副会长。

会议还颁发了第三届河北省学术著作奖、第三届优秀民俗论文奖和第二届河北省优秀民间文艺作品奖,也向2009年度优秀会员颁发了证书。最后就《河北省城市新风百种》的编纂工作进行了部署和讨论。

这次会议在年头岁尾之际召开,形成河北省民俗学界一次欢乐的聚会。大家表示,在今后的五年中,一定要团结协作、刻苦努力,把河北省的民俗学事业搞上去。

 

 

 

 

 

 


分享到:

TAG: 代表大会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日历

« 2024-04-19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数据统计

  • 访问量: 45991
  • 日志数: 19
  • 图片数: 8
  • 文件数: 4
  • 建立时间: 2010-01-05
  • 更新时间: 2011-05-07

RSS订阅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