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重构求生存——关于七夕节命运的思考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9-08-26 22:09:47 / 个人分类:作品已发表

        今日七夕,早晨女儿给我说的第一句话是“七夕节快乐”。听她说这句话时,我多少有点惊讶。惊讶之余,自然是高兴。

       上午应她之请陪她去华堂商场去买可以自己设计的蛋糕。顺便带着相机,以为可以拍几张七夕节的照片。这几天在论坛上发关于七夕的贴子,知道早就有组织和个人在为这个日子的到来做种种准备。 没有想象的热闹,却也不时见有拿花的女郎。相机却并没有派上用场。

    下午收到一个朋友的短信,她想起了去年我们在一起过七夕时的快乐,说那天她觉得幸福。

       七夕节正在经历主体缺失到主体回归的过程,也许这个过程还需要时间,也许这个节日永远也不可能拥有春节那样广泛的俗民,但目前它正经历的过程让我们看到了许多希望。

     想起几年前曾经做过一篇七夕节的文章,将那时候的想法与七夕节近五年来的发展相比照,发现当时的想法有些仍然经得起检验,有些则不免显得幼稚。七夕节正是在重构的基础上找回主体的,而七夕节被许多认可为情人节正是当下重构的主要表现。值得关注的是,曾经的七夕传统活动也在以某种形式回归。


TAG: 命运 七夕节 生存 思考 重构

马知遥的个人空间 引用 删除 马知遥   /   2009-11-09 10:59:37
5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