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归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0-01-15 20:42:57 / 个人分类:叮当心

一段时间的离开,疲于奔命的挣扎在生活的边缘,学术上疏于建树令我倍感遗憾!有些东西是无法弥补的,有些事情是永远无法改变的,唯一可以做的就是珍惜好每一天的生活。

论文写到现在也有时日了,自从选了经济民俗为题之后,就被各位老师认为是最为难做的一篇毕业论文。面对老师们的指点和鼓励,挣扎着找工作的时间里我也决定坚持做好我的硕士毕业论文,尽管它是有难度的。

想当初选择民俗是自己的任性和坚持,想当初选择影视民俗是自己的爱好和追求,想当初顺从的更改了选题是自己的执着和不屈,想现在面对人生的艰难时刻是自己不想看到却必须去面对的。

在放下笔杆子的这段日子里,我想了很多,没有灵感的时候我从来不强迫自己去写论文。去省图的每一天,我高兴地与地方文献室的老师聊起我的初衷和需要,我发现我喜欢上了这种学术感觉;在母亲陪伴下去集市上调查作业的短暂时间中,我体会到了母爱的无私奉献,也深深感受到第二母亲——家乡的魅力。

越是深入,越是难以下笔,越是深入,越是爱上自己的家乡,也越是深入,越是迷恋自己的事业,正因这种体验,我忍痛割爱的那一霎那,内心一直遭受煎熬。放弃考博,放弃了,那是事实!

从英语系走出来的三年,我做了人生最伟大的一次选择,学了民俗学!三年转眼过去了,我扪心:我为民俗学做了些什么?我又如何要求民俗学为我的未来买单呢?

就业的压力一次又一次沉重地压在了民俗学子们的身上,当我们想在招聘网页上迅速地找到民俗的字眼时,我们内心的渴望却一次次被冰冷的凉水浇注而后冰封---

生活会好起来,这是过程。民俗学再次让我挣扎了,唯一不变的是我对民俗的爱永远来自内心,干净透明,不需要我有多少论文写出来,也不需要我有多么贴近民俗的工作所从事,不能放弃的是永远喜爱民俗!


分享到:

TAG:

木兰山人 引用 删除 木兰山人   /   2010-02-12 21:51:01
5
张春学民俗 引用 删除 zhangchun   /   2010-01-16 16:50:11
谢谢呵呵
笛威辛亢的个人空间 引用 删除 笛威辛亢   /   2010-01-16 08:50:36
欢迎回归,加油!!看了你的文字很感动!!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