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波:代表作《春节考源》,昆仑三族(中华民族的前身)、社皇教(中华民族宗教)、朝祖产业的提出者,中国民俗学会、中国少数民族文学学会、四川民间文艺家协会、甘肃省马家窑文化研究会、中国民族学学会、上海筷箸文化促进会、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甘肃省齐家文化研究会等会员,“华学论坛”主编,微信号Tianbo13075468831。

2017年的个人小结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8-01-06 21:50:53 / 个人分类:原创随笔

2017年的个人小结

/田波   时间/2018.1.2

快要走完前半生了,碌碌无为居多,属于“少壮不努力,老大才补课”那一种。

去年,走得匆匆,来不及回首,埋头苦干之际,不知错过了多少趣事。夜深人静,新年又至,终于能写个小结;不为别的,只想告诫自己,路还长!

去年,投稿受邀参加6学术会议: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在河南郑州举办的春节论坛、第二届丝绸之路彩陶与嘉峪关历史文化研讨会、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在河南鲁山举办的七夕论坛、上海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十五届年会暨海上风第五届都市民俗学论坛、中国乡村社会治理与文化建设学术研讨会、中国少数民族文学学会年会。

去年,荣幸加入6个组织:四川民间文艺家协会、甘肃省马家窑文化研究会、中国民族学学会、上海筷箸文化促进会、甘肃省文化工程研究会、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

去年,走过了重庆、郑州、成都、嘉峪关、鲁山、兰州、临洮、上海、滨州、长沙等地方,交了一大串的良师益友,这是我这一年收获最大的无形财富,终生受益。借此,拜谢师友,恭祝大家,新年大吉,万事如意!

去年,我从故土巴蜀,来到甘肃兰州,试图以马家窑文化为个案,破解自己心中关于中华起源的许多谜团。从零开始,学习,学习,再学习。先民太伟大,那是无字天书。

去年,做过一些错事、傻事,但没干过坏事、恶事。感恩天地祖先、良师益友,以及我虽未知但的确在时刻庇佑我的人与神。

2018年,我来了;尽管疲惫,但无惧无畏,路是走出来的,心在梦在。

 


TAG: 学术

耕田书童 引用 删除 耕田书童   /   2018-01-07 10:14:26
躬谢前辈,传授心法。
祝福狗年,吉祥如意!
一笑堂 引用 删除 宁锐   /   2018-01-07 05:15:46
赶会拓宽视野,读书沉下心田。田野实地采拮,坐下才有成果!祝狗年快乐!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