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回顾】南昌市民俗博物馆2017年第三季度工作大事记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7-10-02 06:14:39 / 个人分类:民俗工作

【编者的话】在南昌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的正确领导下,今年以来,我馆在工作中一切都最困难的过渡时期,克服种种困难,除努力配合好新馆建设,还做了许多公益性社会民俗文化活动和文化传承工作。“今日事今日毕”,我馆工作认真之态度是从点滴做起的。

七月

7月6日:我馆馆长接待江西省旅游集团设计策划人员, 就万寿宫历史文化街区文创产品等开发事宜进行了沟通。

7月7日:我馆书记兼馆长参加“市委第一巡查组专项巡查市文广新局党委加强干部作风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情况动员会“

7月18日:市委第一巡查组汪组长、彭副组长亲临南昌市民俗博物馆进行“走基层”巡查工作,与我馆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谈话。

7月19日:南昌市文广新局消防委员会欧阳处长等到我馆进行消防专项检查。我馆全体同志进行了“消防知识问答”开卷考试。

7月27日:我馆馆长参加南昌市政协主办、南昌电视台承办的“三风 ”知识问答“三风”题库出题碰头会。

7月28日:我馆领导班子成员参加由南昌市委、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一馆五址”开放仪式

7月29日:我馆领导班子成员参加由南昌市委、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南昌新四军军部旧址陈列馆(中共中央东南分局旧址)开馆仪式。

7月31日:我馆馆长参加由东湖区民政局、江西省殡葬协会、南昌市殡葬管理处主办、往生缘  殡仪服务网络平台承办的“三社联动,双线发力,助推殡葬服务上新台阶”三社联动庆八一 ,善心如虹感军魂------迎建军九十周年系列活动---殡葬产业促进论坛

八月

8月2日:“迎八一,送温暖”,我馆领导班子成员到医院走访退伍老兵及家属,带去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同日:我馆主要领导与江西迪创科技公司专业人员洽谈《南昌市民俗博物馆(南昌万寿宫博物院)数字博物馆工程项目建设方案等事宜。

8月4日:南昌县城投公司邀请我馆专家出席“抚河故道湿地公园文化交流座谈会,我馆专家结合湿地公园规划建设,提出了适合在公园内实施典故类的人文景观的建议。

8月6日:我馆专家被邀参加由江西日报社与江西省谱牒研究会联合主办,新法制报社承办,”点赞了,我的家风”大型征文竞赛新闻发布会。

8月8日:我馆专家赴南昌县塔城乡调研考察庙宇文化

8月9日:我馆馆长(市人大代表)参加由南昌市西湖区人大组织的“唱国歌   庆八一”西湖区人大系统庆祝建军九十周年歌咏比赛”活动。

8月10日:我馆馆长(市人大代表)参加在市人大会议室召开的《全市食用农产品监管工作情况汇报会》。

8月11日:应贺龙指挥部旧址管理科周云科长的邀请,我馆领导班子成员学习参观了重新开放后的贺龙指挥部旧址,很受鼓舞和教育。

8月12--16日:我馆党支部党员代表参加在井冈山组织的“2017年市直机关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学习”

8月14日:我馆党支部书记参加由市文广新局组织召开的“巩固提升人文环境,创建成果工作推进会”

8月15日:我馆馆长(市人大代表)参加由市人大组织的“全市食用农产品监管工作明察暗访”工作。

8月16日:我馆馆长参加由市文广新局局长赵刚平主持召开的“局系统信访、消防、安全生产工作会”

 8月19--24日:我馆专家参加在井冈山组织的“2017南昌市“双高”人才疗养活动”,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双高”人才的关怀。

8月25日:我馆业务人员在南昌市政协参加由“九三”学社南昌市委会组织的“民主科学沙龙第八期”《海昏县考证》讲座,由江西著名学者应宗强主讲。

8月28日:我馆专家接受由江西日报社与江西省谱牒研究会联合主办,新法制报社承办,”点赞了,我的家风”大型征文竞赛新闻发布会组委会采访。

 8月30日: 南昌市西湖区人大常委会聘任我馆馆长为《南昌市西湖区人大智慧专家库教科文卫专家》。

九月

9月6日: 受南昌市青云谱区纪委邀请,我馆专家参加对“青云谱区梅氏家族“好家风”提炼座谈会。

9月7日:我馆馆长参加市人大代表西湖区第一组第二次小组活动。活动内容:参观西湖区现代残疾人托养服务中心;传达市“一府两院”向市人大代表通报上半年主要工作会议精神,组织代表审议“一府两院”今年上半年主要工作报告,并就下半年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同   日:教师节前夕,我馆接待了南昌市东湖区滕王阁保育院辛勤的“园丁”参观了“万寿宫历史文化街区----南昌市民俗博物馆(南昌万寿宫博物院)”的建设情况。

9月12日:南昌市文广新局局长赵刚平,江西省文史馆馆员、江西省文化厅原副巡视员、南昌万寿宫博物院顾问孙家骅来到万寿宫历史文化街区招商中心就南昌市民俗博物馆(南昌万寿宫博物院基本陈展空间与市市政公用集团副总柯斌讨论与协商。参会的还有南昌万寿宫文化街区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副总李政,市文广电出版局办公室主任周晓建、市文广电出版局文管处副处长唐文正,南昌万寿宫文化街区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工程师万欣辉、市民俗博物馆馆长等。

 9月15日:我馆馆长参加南昌市西湖区人大教科文卫工委组织的“对西湖区政府2017助旅游强市建设活动的调研”。调研中参观了新四军军部旧址陈列馆(东南分局旧址)、绳金塔景区并进行了座谈。

 9月16日:应江西省图书馆邀请,我馆《民俗大讲堂》走进江西省图书馆《赣图大讲堂》开讲《漫话千年万寿宫》。讲座主要从:许逊从旌阳县令到许真君、南昌千年万寿宫前世今生、移民大迁徙到天下万寿宫、 传承与打造万寿宫文化品牌等方面进行讲授。

 9月18日:我馆领导班子成员参加由南昌市委、市人民政府举办的“小平小道陈列馆陈展提升”开馆仪式。

 9月18日:南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敏专程来到南昌市民俗博物馆(万寿宫博物院)联系走访我馆馆长(市人大代表、教科文卫委委员),并征求对市人大工作意见。

 9月23日:应南昌市青山湖区图书馆邀请,我馆《民俗大讲堂》走进该图书馆《青图大讲堂》开讲《我们的节日----中秋》,讲座受到一致好评。

 9月23日:应“蓝光雍锦半岛”产品发布会“邀请,我馆专家在发布会上《对话南昌民俗》,重点介绍了南昌《豫章十景》文化,让更多的百姓了解南昌古城文化和民俗文化。

9月24月:我馆馆长作为中国餐饮文化研究专业委员会副主任身份参加由中国餐饮文化研究专业委员会牵头并指导,婺源县人民政府主办的“篁岭杯”中国徽州菜•婺源“蒸功夫”菜肴烹饪技艺交流峰会在婺源县博悦·徽州度假酒店举行的开幕式。

9月27日:我馆馆长撰写完成由江西师范大学宗教文化研究所主编的《万寿宫文化蓝皮书-------南昌铁柱万寿宫历史文化及其发展报告》

9月28月我馆专家陪同江西省赣剧院院长王季华一同考察南昌大学“赣剧表演艺术研究中心”并参观了“赣剧艺术”陈列展览,该中心主任陈俐介绍了南昌大学赣剧艺术的研究之路。

同  日:我馆专家接受《江西卫视》记者采访关于《我们的节日——中秋》的民俗话题。

同  日:我馆专家接受《南昌电视台》“新闻说报”记者采访关于“老南昌老街老巷”的民俗话题。

9月29月我馆馆长接待南昌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副会长、南昌地方特色餐饮委员会主任陈以广、副主任邓国平来我馆考察。并与南昌万寿宫文化街区运营管理责任有限公司招商部负责同志就街区打造地方特色文化餐饮进行了沟通。

9月30月我馆专家参加由南昌市人社局(专家服务中心组织的“南昌市专家活动日”活动,学习考察了江铃集团、南昌县小蓝工业园等项目。

-------------------------------------------------

如果您喜欢我们的内容,请分享给身边的人。

如果您想每天了解我们的资讯,请关注我们!

如何关注

微信公众号:南昌市民俗博物馆    万寿宫博物院

或搜微信号:NcsFolkloreMuseum

更多精彩

扫一扫或长按下方二维码图片即可识别关注



TAG: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梅联华

梅联华

南昌市民俗博物馆馆长,研究馆员 ( 南昌大学教授 )。中国民俗学会理事、中国民俗文化产业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社会学会理事、江西省民俗与文化遗产学会副会长、江西省社会学会副会长、江西省民俗社会学研究会会长、南昌市第十二、十三、十四、十五届人大代表、南昌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委员、南昌市西湖区第九届政协委员,南昌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副主席、南昌社会科学院文化研究所所长、南昌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 江西省文化艺术学科带头人、江西省文化名家、全国优秀社科普及专家,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日历

« 2024-04-16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数据统计

  • 访问量: 266080
  • 日志数: 575
  • 图片数: 9
  • 文件数: 7
  • 书签数: 4
  • 建立时间: 2008-12-28
  • 更新时间: 2018-11-26

RSS订阅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