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能够进入ASC吗?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6-05-04 15:16:53 / 个人分类:实践观

    这几天觉得有点疲劳不堪的感觉。是不是意识总是处于工作状态不得好好地休息,导致神经系统的持续性紧张所致?比如晚上睡觉,平时睡觉一般十一点前上床,早上醒的时候就大概在七点半左右。如果十二点以后上床,早上醒来可能达到八点以后。也就是说睡眠时间晚上要达到近八个小时,如果加上中午休息,那就超过八个小时了。但是,这段时间,晚上睡觉十二点左右上床,都是七点左右就醒来了,有时六点多就醒来。而且,睡觉过程中有时会在梦中醒过来。
    睡觉,按照荣格的无意识理论来说,应该属于无意识状态。也就是说醒着时的意识在睡觉的时候已经改变或者隐去了,而无意识出现或者为主,属于意识改变状态——ASC。
    而我晚上睡觉睡着的时间短,睡觉的质量不好,就是没有很好地由白天醒着的时候的意识状态进入到无意识状态。恐怕是白天的意识状态太强烈太持久力,以至于影响到晚上的无意识状态。
    有些人失眠睡不着,恐怕也就是这种状态。这些人往往为了摆脱这种不好的状态,使用服用安眠药,或者喝酒吧自己灌醉,而进入到ASC状态。有些人不停地运动,如萨满踏地旋转,不停地。
   我觉得这些方法不是最好的办法,可能导致身体健康遭到破坏。
    有什么好办法呢?
    无为!道家的无为。意识的无为。也就是自己不要长时间地对某些人啊事啊做非常深入的探索、思考、比较、研究。好比把自己当傻瓜。不要钻死胡同。
    逢事,突然让自己晕一下,发一下愣——处于ASC。因为ASC中,人为有创造性地处理遇到的事。
    也就是从探索、思考中退出来。
    如果用气功中的呼吸做比喻,吸气就是探索、思考、研究,呼气就是愣一下、晕一下。吸气就是收集、整理分析资料,创造新的结果,呼气就是放弃舍弃掉资料被加工后的废料。
    这样说来,进入ASC最好的办法就是调整呼吸,气沉丹田——气功。

TAG: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我的栏目

日历

« 2024-03-19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数据统计

  • 访问量: 14829
  • 日志数: 90
  • 图片数: 5
  • 建立时间: 2016-01-06
  • 更新时间: 2016-05-09

RSS订阅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