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轮(14):德格印经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9-06-24 03:47:07 / 个人分类:年轮:中国记忆 拍摄时间:2009-06-24 03:47:07

中国记忆

年轮(14):德格印经

古老技艺还原德格印经院光彩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6月01日 21:38 来源:CCTV.com
     

    [内容速览]德格印经院是藏区三大印经院之首,藏有经版30多万块、画版6000多块,70%以上的藏文化典籍这里都有收藏。

    CCTV.com消息(探索·发现6月1日播出):

手工印刷凝聚了无数工人的虔诚和功德

德格印经院重现了昔日的光彩

德格印经院是藏区三大印经院之首

    德格印经院是藏区三大印经院之首,藏有经版30多万块、画版6000多块,70%以上的藏文化典籍这里都有收藏。用精巧细腻的手工印刷经书是这里的传统,被称为手工印刷术的活标本。在藏区,只要是德格印的经书,所有人都会视若珍宝,因为手工印刷凝聚了无数工人的虔诚和功德。由于历史原因,这一传统曾中断了一个时期,因为现在人们努力恢复了大部分的技艺,使德格印经院重现了昔日的光彩。

责编:严晋

影音分享
  • 节目地址:
    通过E-mail / MSN / QQ,把节目地址告诉你的好友
分享到:
相关阅读:

TAG: 传统技艺 德格 中国年轮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