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有人这样对我说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9-06-05 09:48:13 / 个人分类:今日心情

       “人的一生中,大体上顺境和逆境是相依相伴的,和老子所说的祸福相依是一个道理 。不会是一生顺利到底的,也不会终生倒霉的。……人到中年后,涉世渐深,就有可能转向'想什么不来什么,不想什么来什么'的公式,在逆境的间隙中发现机遇,进入磨练人生的经历;然后在艰难的进取中取得一个阶段的成功。如此迂回曲折奋斗下去,才能走完人生!眉眼间没有一丝皱纹哪能勾画出美的笑脸?脸庞上没有多层花瓣似的褶皱哪会有绽放灿烂的笑容?只要你坚持不断地经受磨练,成功就会在你不经意中向你迎面走来!你就会轻轻地挥去盈眶的泪珠平静地拥抱她!苦乐相融,荣辱不惊!步入自如自在的人生境界!”

 


TAG:

张勃的星空 引用 删除 张勃   /   2009-06-07 20:53:27
是因为觉得这段话也许对我这样年龄的人会很有意义,故而贴在这里。
好东西是要分享的。
看来宠辱不惊是要好好修炼的。
黄景春的个人空间 引用 删除 黄景春   /   2009-06-06 07:33:42
看你的题目吓我一跳,还以为哪个吃豹子胆的对张老师说了什么不该说的。
从田野到书斋——陶立璠空间 引用 删除 陶立璠   /   2009-06-05 22:27:44
陈眉公辑录《幽窗小记》中记录的明人洪应明的对联,洪应明是《菜根谭》的作者,因此,《菜根谭》中录入了这句话 。又及。
从田野到书斋——陶立璠空间 引用 删除 陶立璠   /   2009-06-05 22:23:42
《幽窗小记》中有这样一幅对联:宠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望天空云卷云舒。二十年多前我请我的一位书法家朋友书写一幅中堂,算是自勉,果然受益匪浅。
马知遥的个人空间 引用 删除 马知遥   /   2009-06-05 14:28:31
宠辱不惊,这是多高的境界。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