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之最"小"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9-05-31 09:20:29



最近国外一家博客网站公布了我们这个世界上一些最小的东西,包括数种最小的动物,最小的艺术品,最小的汽车,最小的一些建筑,甚至还有据称是世界上最小的网站等。以下就是这些世界最小

世界最小的狗
来自美国马萨诸塞州查尔顿的达基”(Ducky)被誉為是当今世界上体型最小的狗。达基体重只有1.4磅,身高4.9英寸!


世界最小的距离单位  
普朗克长度為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16(1.6x 10-35),是物理学上最小的距离单位。普朗克长度这个距离单位的重要性非比寻常,因為它是唯一能依靠五个物理普适常数(通常被物理学家称為是上帝单位”)进行定义的物理度量单位。在这一刻度下,重力和时空不復存在,量子效应占据支配地位。

世界最小的泰迪熊  
世界最小的泰迪熊分别是3.5毫米高的微型泰迪5毫米高的“Mini-the-Pooh”,它们均是德国艺术家贝蒂娜·卡明斯基的杰作。為了制作这两个可爱的迷你泰迪熊,贝蒂娜先要把细线缠绕起来,一针一线缝合小熊的身体、胳膊和腿,接著翻个面,给裡面充满东西,接下来一并缝合,之后绣上精美的图案。



世界最小的网站  
可能是全球规模最小网站,只有18 x 18象素。


世界最小、最奇特的艺术作品  
英国艺术家威拉德·维根的微雕作品堪称鬼斧神工,小的能放在大头针顶端上或针眼裡,他的自由女神像雕塑同样令人赞叹不已。维根雕塑作品的材料是米粒、沙子和糖,由于他的作品非常小,雕刻时為了避免手颤,他每次下刀得选在自己心跳的间隙。


www.guimp.com


世界上最小的公共电影院
世界上最小的公共电影院是位于意大利罗马博尔盖塞别墅公园的皮考利电影院(Cinema dei Piccoli),占地面积仅770平方英尺(72平方米),有63个座位,迄今已有70年的歷史。


世界最小的教堂  
美国一个不起眼的地方坐落著世界上最小的教堂——“十字岛教堂”(Cross Island chapel),这座教堂具有一段段令人感兴趣的故事。十字岛教堂建在一个人工湖中央的木制平台上。路边的布告牌详细记述了你想了解的一切:建于1989年,占地面积51英寸X81英寸(28.68平方英尺)。可容纳两个人。无教派之分。  
多年前,当地一家报纸报道了在十字岛教堂举行的一场别开生面的婚礼,由于教堂只能容下牧师和新郎新娘,婚礼的其它仪式只好在附近的小船上进行。岸上的亲朋好友只能想像婚礼的整个过程。十字岛教堂只有应人们的要求才会开放,唯一能到达那裡的交通工具是小船。



世界最小的鱼
1月,科学家在印尼苏门答腊岛森林沼泽地发现的Paedocypris progenetica鱼摘得世界最小鱼桂冠,它的体长只有7.9毫米。参与这一头衔竞争的还有两种鱼,即7毫米长的雄性胖婴鱼(学名Schindleria brevipinguis)6.2毫米长的雄性琵琶鱼(学名Photocorynus spiniceps)



2006


世界最小的开花植物和种子
世界最小的开花植物种子也能诞生世界上最小的种子:这两项纪录皆由无根萍(开花浮萍)保持。无根萍的果实长约0.2毫米,重约70克,比一粒食盐还小


世界最小的机械手
世界最小的机械手由加州大学洛杉磯分校(UCLA)机械航天工程系的卢彦文和金昌津研制,能紧紧握住直径不足1毫米的物体。


世界最小的马桶
世界上最小的马桶是最奇特之物”(Most Bizarre)微观图大赛的获胜作品。2005年,第49届电子束、离子束、光子束技术国际大会暨纳米制造奇异与美丽之物微观图大赛组委会收到41幅入围作品,其中很多作品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作品涉及广泛的领域,包括微机械、光子学、集成电路制造、化学、干式蚀刻、激光光学、纳米碳管结构、纳米碳管生长实验、生物样本、材料学实验、电子束、离子束、x光和微光成型实验等。



TAG: 世界 放松片刻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刘道超

刘道超

刘道超,1955年生,广西柳州市柳城县客家人。广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教授,主要从事民俗文化与客家历史文化方面的教学与研究。

日历

« 2024-03-29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数据统计

  • 访问量: 431561
  • 日志数: 453
  • 文件数: 9
  • 建立时间: 2009-01-06
  • 更新时间: 2011-08-13

RSS订阅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