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篇的话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8-09-15 20:00:29 / 个人分类:打枣竿儿

开篇的话

(2006-08-15 17:42:16)

        最近写博客成了时髦,一直跃跃欲试,但终无时间,最近生病在家,无聊得很,于是学着摸着申请了这个东西,当作混时间打发闲暇的手段。对不同的人来说,博客有着不同的功能;对同一个人的不同状态来说,功能也会随之变化,世间万物,大抵如此。

        解释一下这个名儿吧。本来该践行实名制来着。但最近有人老说我自恋什么的,吓得我还是把真容隐藏一部份的好。我们系里一位著名的老先生的老伴郭先生,平常看我瘦而高,便常叫我打枣竿儿,挺亲切的,最近他们二老刚经受了丧子之痛,我在香港听说,心里难受,用这个名儿安慰一下他们吧。    这个名儿也是明朝民歌的一种曲调,晚明很是流行,三袁什么的据说也认为这比那些文人的诗词什么的真实多了。我的工作与此有关,所以便一举两得了。    另外还有个私心:最近越来越写不出东西来了,有点想法自觉不错,不记下来,过阵就忘了。有了这个博客,为了更新内容,被迫老要写点东西换换,也就把这些想法留下来了,好像是个备忘录。

        我有个朋友,写博客文章写得比她学术的文章好太多,我可没她这本事,于是这开篇的话就赶紧煞笔吧。


TAG: 开篇 打枣竿儿 BLOG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