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一年开始了,祝大家在新的一年心想事成!

山东(阳谷)水浒文化暨水浒区域经济研讨会在阳谷召开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9-04-27 16:19:55

本报讯   4月25日,2009山东(阳谷水浒文化暨水浒区域经济研讨会在阳谷召开。山东省委原副书记王修智,中国水浒学会会长佘大平,中国水浒学会副会长、山东省水浒文化交流中心理事长韩之波,山东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俊,省监察厅副厅长陈德宪,省旅游局副局长赖征宇及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水浒区域有关县市的同志出席研讨会。副市长刘冠凤致辞,市政协副主席李福祥出席。
    会上,王修智以“《水浒传》与齐鲁文化的关系”为题,对水浒文化与促进区域经济发展进行了精辟论述,对研究水浒文化、齐鲁文化和中华民族文化提出了很好的指导性意见,与会的有关专家学者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就水浒文化进行了交流。
    近年来,阳谷县依托丰富的文化资源优势,注重传统文化的继承与挖掘,围绕“东夷之都、武松故乡、千年古城”三大文化品牌,把始祖、英雄、古城这三个最能体现阳谷特色的文化元素进行有效结合,发展独具特色的地域文化,强力推进文化强县建设。该县注重把丰富的文化资源转变为现实生产力,大力培育和壮大水浒文化经济产业,着力把文化亮点培育成经济增长点,相继开发了景阳冈和狮子楼景区,具有宋式独特风格和鲜明地方特色的水浒古城渐成规模,挖掘英雄酒文化发展了景阳冈酒业,复活了“武大郎”炊饼,创作了水浒宴,联合水浒区域有关县市共同打造“大水浒文化圈”,促进了文化与经济“互哺”,实现了文化繁荣与经济发展的双赢。
    (记者 布双起  通讯员 谢红冰)2009-04-27 08:21:45 来源:聊城日报

TAG: 山东 研讨会 阳谷 水浒 区域经济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