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招让你活到一百一十四!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9-03-11 08:59:27

    英国《独立报》网站十月二十一日报道,医生告诉我们什么习惯让我们长寿,而且还能告诉我们寿命能延长多少。

    剑桥大学的研究人员告诉我们,选择健康行为方式——经常锻炼身体、每天吃五份水果和蔬菜、不大量吸烟或者饮酒,就能多活十四年。

获奖者多活一点八年。英国华威大学的一项研究认为,诺贝尔奖获得者比那些仅仅得到诺贝尔奖提名的人要多活将近两年。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研究人员研究了所有获奖演员的情况,他们认为,获得奥斯卡奖也能增寿,平均增加四年,双料获奖者会多活六年。有一种理论认为,社会地位高会带来积极影响。

吃巧克力多活两年。研究显示,黑巧克力对心脏有益,也许还能增寿。对哈佛大学毕业生的研究表明,喜欢吃巧克力的人比没有这种嗜好的多活一年左右。每个月吃一到三块巧克力的人结果最好,英年早逝的风险降低百分之三十六。这也许应归功于抗氧化物,特别是黑巧克力中的抗氧化物。

经常有房事多活二点五年。许多研究显示,房事对健康和长寿有益。美国加州大学的一项研究报告说,房事也许会增加不止两年的寿命。英国布里斯托尔大学的一项研究说,经常享受性高潮的男人寿命长。每周两次或者两次以上房事的男人,早逝的风险比那些每月一次性生活的人低一半。人们认为,原因就在于对身体的锻炼以及心理上的满足感。

信教而且有朋友多活三年。经常参加礼拜跟慢走一样对身体有好处。美国匹茨堡大学的一项研究证明,每周参加宗教活动会延长寿命两到三年,相比之下,参加体育锻炼的人会增寿三到五年,服用他汀类药物的会增加二点五到三点五年。哈佛大学的一项研究认为,不常做礼拜、旅游或者参加社会活动的人比那些社会活动多的人早逝风险高百分之二十。那些不经常工作、购物、整理花园的人早逝风险高百分支三十五。

少吃肉多活三点六年。少吃肉或者不吃肉与早逝风险低有联系。对美国洛玛连达大学公共卫生专家研究的评估发现,那些吃肉很少——平均每周不到一次的人,由于长期坚持这种饮食,预期寿命增加三点六年。专家们说:研究结果产生了这样一种可能性,包括肉食吃得少的生活方式模型与比较长的寿命有关。对健康的这一影响应该来自于低饱和脂肪的摄入与高水平的抗氧化物,而多吃水果和蔬菜便会产生这样的结果。


经常活动多活三点七年。适度以及大量的活动会延长寿命一点三到三点七年。荷兰鹿特丹大学的研究人员说,主要原因是体育活动对心脏有好处。锻炼身体还意味着人们的身体不会超重,生活质量高。


喝葡萄酒多活四年。荷兰的一项研究说,男子经常少量喝葡萄酒会多活四年。瓦格宁根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每天喝半杯葡萄酒的男子早逝的风险减少百分之三十八。研究人员说,少量的葡萄酒对心脏有益,而且还可能预防血栓、促进好胆固醇的水平的提高。


血压和胆固醇水平低多活四点一年。美国耶鲁大学的一份研究报告说,血压不高以及胆固醇水平低与增加四年寿命有关。


受教育多以及打高尔夫球多活五年。哈佛大学的一项研究认为,受教育程度高的女性比受教育少的女性多活五年,获得大学学位的男性多活七点八年。选择健康的生活方式是一个因素,最大的不同就是心脏病的发病几率。丹麦的一项研究发现,受过良好教育的男性预期寿命会适当增加,增幅为二点七年;受过良好教育的女性,预期寿命会增加二点二年。还有研究显示,拥有哲学博士学位的人比只有硕士学位的人活得长,硕士学位的人比有学士学位的人要获得长。瑞典卡罗林斯卡学院的研究说明,高尔夫球手能多活五年。研究证明,早逝的风险减少百分之四十。这也许跟身体运动有关,但是有同伴相随却是不可忽视的因素。


吃得好多活六点六年。采用荷兰鹿特丹大学研究人员提出的饮食会增寿六点六年。他们提出的饮食包括黑巧克力、杏、水果和蔬菜、蒜和葡萄酒,还有就是每周四次吃鱼。研究人员说,这种饮食也许让心脏病发病风险减少百分之七十六。


减轻体重能增加七年寿命。牛津大学的一个团队说,四十岁肥胖的人平均早逝七年。哈佛大学的研究发现,二十岁至中年之间体重增加不超过二点二公斤,患糖尿病、心脏病、高血压和胆结石的风险比那些增重四点九到九点八公斤的少三分之一。


保持积极态度的人多活七点五年。对六百位五十岁以上的人的研究表明,对生活和衰老抱积极态度的人比发牢骚的人平均多活七点五年。耶鲁大学进行了二十三年的一项研究成果说明,乐观主义者也活得长。乐观主义者早逝风险少百分之五十五。研究人员说,悲观主义者更容易出现减少寿命的习惯和问题,比如吸烟、肥胖和高血压。


不吸烟多活八到十年。不吸烟可以增寿十年。芬兰赫尔辛基大学的一个研究小组发现,从不吸烟的人比一天吸烟超过二十枝的人多活十年。对新西兰男子的研究显示,有百分之五十的吸烟男子早逝,而且比不吸烟的人早逝十四年。心脏病、中风和癌症是最大的杀手。让吸烟者感到高兴的是,亡羊补牢,犹未为晚。美国国家药物滥用研究所说,三十五岁的男子戒烟,其平均预期寿命会增加五点一年。鹿特丹大学医学中心的研究显示,即便做了心脏手术之后戒烟,也能多活三年。


男人结婚多活十年。美国芝加哥大学的报告说,已婚男子比未婚男子平均多活十年;已婚女子比没结婚的女子多活四年。有一个理论认为,已婚男子增寿是因为男子对婚姻负有义务,进而采取了不太冒险而又比较健康的生活方式。女子寿命延长,是因为结婚让双方的财政状况得到了改善。但是,瑞士的一项研究却发现,女子结婚会少活一点四年,也许是因为跟一个男子生活在一起有压力的缘故。根据澳大利亚政府的一份报告,从未结婚会使以后十年的死亡风险增加百分之十点六,分局或者离婚的增加百分之九点四。


生活幸福多活十年以上。对修女的研究显示,幸福的比悲惨的多活十年。美国肯塔基大学进行的这项为期两年的研究认为,幸福的修女患老年痴呆症的几率要低。有一种理论认为,幸福之人更容易发现何时生病以寻求帮助,还有幸福之人吸烟的少,压力也小。


改变生活方式多活十四年。英国剑桥大学领导的一项对两万名四十五岁以上的人进行的研究认为,改变四种行为可以增加预期寿命十四年。研究人员发现,那些经常锻炼、每天持五份水果蔬菜、不吸烟、少饮酒的人比别的人多活十四年。


富有且生活在适当社区的人多活二十年。
富人比穷人寿命长。美国巴尔迪摩市的健康官员作了一个显著的对比。在贫民区,人们的平均预期寿命是六十三岁,而在富人居住的郊区则是八十三岁。

TAG: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刘道超

刘道超

刘道超,1955年生,广西柳州市柳城县客家人。广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教授,主要从事民俗文化与客家历史文化方面的教学与研究。

日历

« 2024-04-17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数据统计

  • 访问量: 432291
  • 日志数: 453
  • 文件数: 9
  • 建立时间: 2009-01-06
  • 更新时间: 2011-08-13

RSS订阅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