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婚育典故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9-02-01 17:18:03 / 个人分类:网络转载

                              

 市民观看古代性文物 首席记者 袁征 摄

     谈“性”色变,似乎已成历史。28日是南昌首届大型性文化节举办的第二天,由于是周六,前往观看的人潮拥挤。据主办方透露,昨天的人数比开幕当天增加了近2000人次。当日上午,南昌市民俗博物馆的馆长梅联华开展了以“性与民俗”为题的性知识讲座,现场座无虚席。29日,南昌本土性文化专家将到现场“谈性说色”,传授健康的性文化与性知识。

  “情趣内衣秀”仍是看点

  上午9时30分,音乐响起,T形台表演展区的内衣秀吸引了众多市民,将展台周围挤得水泄不通。“情趣内衣秀”依然是当天性文化节的一大看点,表演秀现场掀起了几次高潮,几十平方米的场地被挤得水泄不通,人数比前一天多出近一倍,而内衣秀更是新增了更加前卫大胆的“护士装”、“兔子装”表演。

  古代婚育典故引人入胜

  尽管“情趣内衣秀”让市民大饱眼福,但南昌市民俗博物馆馆长梅联华的“性与婚育民俗”的知识讲座却让现场市民长了见识。“你们知道古代人经常讲成语‘风雨交加’是什么意思吗?其实指的就是男欢女爱的意思。”梅联华一个幽默的开场白把现场市民的热情一下子提高了。

  “古时候还有‘偷西瓜’的典故,故事是这样说的,当一个怀孕的妇女到别人家偷西瓜,这家主人最好不要吭声,因为她是到你家来求子的。这位偷瓜人把西瓜偷回家后,一定会及时把瓜切开,如果瓜子达到200粒以上,那就是要生儿子,如果瓜子在200粒以下,那意味着要生女儿。”故事一个又一个,让现场听众如痴如醉,梅联华精彩的演讲博得市民阵阵掌声。

  专家现场传授性知识

  王先生告诉记者,他和妻子从本报了解这一消息后,一大早就赶到现场。王先生说,这样的活动应该多举办,打破性神秘,使人们能够多了解一些生殖健康知识,以一颗平常心去看待性。

  另据主办方透露,29日,除了继续组织人体彩绘演示、国际环球小姐内衣秀等精彩节目外,还将请南昌市本土的性文化专家杨建葆现场传授健康的性知识,市民朋友还可继续前往购票分享这场性文化的盛宴。

    2008-06-29 03:39   来源:大江网-信息日报   记者钟金平、洪怀峰报道


相关阅读:

TAG: 典故 婚育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梅联华

梅联华

南昌市民俗博物馆馆长,研究馆员 ( 南昌大学教授 )。中国民俗学会理事、中国民俗文化产业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社会学会理事、江西省民俗与文化遗产学会副会长、江西省社会学会副会长、江西省民俗社会学研究会会长、南昌市第十二、十三、十四、十五届人大代表、南昌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委员、南昌市西湖区第九届政协委员,南昌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副主席、南昌社会科学院文化研究所所长、南昌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 江西省文化艺术学科带头人、江西省文化名家、全国优秀社科普及专家,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日历

« 2024-03-29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数据统计

  • 访问量: 265278
  • 日志数: 575
  • 图片数: 9
  • 文件数: 7
  • 书签数: 4
  • 建立时间: 2008-12-28
  • 更新时间: 2018-11-26

RSS订阅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