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在校外经常上不了“社会学博客”,操作不甚方便。故除了这个空间之外,近日在新浪新开一博客,保持学术性,兼顾公共性;“社会学博客”依然保留,同步更新。新浪博客地址:http://blog.sina.com.cn/guoyhth 。 敬请光临,欢迎指教。郭于华

珍爱生命 拒绝狼奶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9-01-14 00:15:18 / 个人分类:随笔杂谈

查看( 825 ) / 评论( 0 )

珍爱生命 拒绝狼奶

昨天是全系师生的新年聚会,我给大家说了个笑话。前几日从网上听了一段音频,当时差点笑喷了。内容记录如下:

 

语文课上

老师(朗读课文):“胜利就在眼前,而你却看不到胜利,多么的令人遗憾,匪军官狞笑着说。二排长面对高高举起的屠刀,他双眼喷火,目光带着微笑,把轻蔑的视线投向刽子手,枪,响了” ……

小男生:哎,老师,老师,敌人一共抓住咱们几个人啊?

老师:他,是单数还是复数?

小男生:我怎么觉得好像有三双眼睛望着敌人?(众同学笑)

老师:这只是一种修辞方法,表现了革命者既无畏,又愤怒,同时充满着革命乐观主义,

小男生:噢,老师,那您能这么看我一眼吗?(众同学大笑)

老师:××同学,请你不要影响课堂纪律,有问题可以下课后到办公室找我交换看法。

小男生:谢谢老师,我就是有点好奇,不知道这三种眼神儿怎么一起使。

老师:(敲桌子)有的同学就是好显示自己,好像自己比谁都聪明,不要一瓶子不满半瓶子晃当,以为谁都不如你。这种自以为是的态度啊老师最不喜欢,这种人呐将来也没什么出息。

小男生:到底是谁一瓶子不满半瓶子晃当,最爱显示自己啊?

老师:你不愿意听讲可以出去啊!

小男生:我不出去,我也不愿意听你讲。

老师:我现在请你出去!……

 

笑过之后,若有所思,觉得这个段子其实在告诉我们:凭着对社会现实的把握,用普通人的常识来思考,我们是可以识别和拒绝狼奶的。

2009新年祝愿:珍爱生命,拒绝狼奶!

2009-1-1

 


TAG: 生命 新年祝愿

我来说两句

(可选)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