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储粮,不打墙。广交友,笑满堂!

感冒药盒上看清6个字,不然很危险!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5-02-28 07:42:39 / 精华(1) / 置顶(1) / 个人分类:中医药民俗

感冒药盒上看清6个字,不然很危险!

http://ningrui0315.blog.163.com/blog/static/117195536201512792447777/

一、“麻”:高血压患者不宜用
  感冒药一般除了商品名外,还有根据成分起的通用名,如“美扑伪麻片”,从名字就能看出其中的主要成分。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药学部主管药师袁亮亮介绍,其中“麻”指的是含有伪麻黄碱,伪麻黄碱有助于减轻感冒、过敏性鼻炎、鼻炎及鼻窦炎引起的鼻充血症状。但是伪麻黄碱会引起血管的收缩,导致血压、血糖、眼压增高,因此高血压、糖尿病和眼压高的患者应慎用。此外,它还会影响神经系统,加重前列腺肥大患者排尿困难和甲亢患者头痛、失眠等。孕妇和运动员也应慎用此成分。
......
分享到:

TAG: 感冒药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