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储粮,不打墙。广交友,笑满堂!

洗净心灵:中国的女性苦行僧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4-11-28 18:41:03 / 精华(1) / 置顶(1) / 个人分类:宗教民俗文化

洗净心灵:中国女性苦行僧

http://ningrui0315.blog.163.com/blog/static/117195536201410285733977/


辽宁海城道源寺,是国内一所戒律严明的尼众寺院。该寺院僧人全部为女性,僧团依止辽宁海城大悲寺修行,与大悲寺同为禅宗沩仰宗法脉。据报道,海城道源寺与海城大悲寺一样,全体僧人持不捉金钱戒,僧人依照佛陀戒律终身不摸钱,不储蓄。寺院无功德箱,不搞经营买卖。全体僧人日中一食,过午不食,每天睡4个小时,日打坐时间为“五支香”(禅宗术语:燃烧五支香的长度),每年农历八月十五后,要外出“行脚”半个月左右,行脚途中托钵,只乞食物,不乞金钱。沿途不住旅馆、不住人家,不住寺院,露宿野外。道源寺僧团从2000年起开始行二时头陀,行脚乞食,至今已有15年历史。目前,道源寺僧团已经走过辽宁、河北、吉林、黑龙江等省份。

TAG: 女性 中国 苦行僧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