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储粮,不打墙。广交友,笑满堂!

柳州:126道“奇石佳肴”组成“满汉全席”与满汉全席筵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4-11-02 06:58:02 / 精华(1) / 置顶(1) / 个人分类:饮食民俗文化

11月1日,由126道“奇石佳肴”组成的“满汉全席”在广西柳州奇石馆展出,吸引了众多赏石爱好者驻足观看。这些由戈壁石组成的“菜品”是内蒙古自治区的奇石藏家白宝玉老人的藏品。

新上日志《126道“奇石佳肴”组成“满汉全席”与满汉全席筵》一笑堂采编

http://ningrui0315.blog.163.com/blog/static/11719553620141026377287/
满汉全席是我国一种集合满族汉族饮食特色的巨型筵席,起源于清朝的宫廷原为康熙66岁大寿的宴席,旨在化解满汉不和,后世沿袭此一传统,加入珍馐,极为奢华。清代名宴还包括蒙古亲藩宴、廷臣宴、万寿宴、千叟宴、九白宴。满汉全席上菜一般一百零八种,菜式有咸有甜,有荤有素,用料精细,突出满族菜点特殊风味,烧烤、火锅、涮锅几乎不可缺少的菜点,同时又展示了汉族烹调的特色,扒、炸、炒、熘、烧等兼备,实乃中华菜系文化的瑰宝和最高境界。满汉全席上菜一般起码一百零八种(南菜54道和北菜54道),分三天吃完。乃中华菜系文化的瑰宝。
分享到:

TAG: 柳州 满汉全席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