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储粮,不打墙。广交友,笑满堂!

军事文化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4-07-31 04:21:16 / 精华(1) / 置顶(1) / 个人分类:讯息

  • 文件版本: V1.0
  • 开发商: 本站原创
  • 文件来源: 作者提供
  • 界面语言: 简体中文
  • 授权方式: 本站共享
  • 运行平台: Win9X/Win2000/WinXP

军事文化

 

作者:王道伟,李杜卿 

出版社蓝天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1-4-1

俗话说,“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同理,不想成为军事家的军人或军事爱好者,也不是真正好的军人和爱好者。而要成为一名军事家,也许(仅仅是也许)存在着某种天赋,但绝对离不开后天的军事理论的学习和军事实践的锤炼。《未来军事家学识丛书》针对当代职业军人和广大军事爱好者的特点和兴趣,特别是针对这个群体中广大基层官兵、莘莘学子和社会青年的特点和兴趣,从中外军事历史、军事理论、军事科技、军事文化和战争实践或军事实践等等所汇聚的军事知识海洋中,萃取其精要和“管用”的知识,精心打造了一套军事知识与军事精神的文化大餐,倾力钜献,是以飨之。本书是其中分册《军事文化(文韬武略的历史积淀)》。由王道伟、李杜卿担任主编。 《军事文化(文韬武略的历史积淀)》主要介绍了各类军事文化。

第一章 军事战略的底蕴:战略文化

防御战略:崇尚和平的文化底蕴

霸权战略:殖民主义的文化底蕴

扩张战略:军国主义的文化底蕴

孤立战略:均势主义的文化底蕴

第二章 战争武德的升华:道德文化

道义的争夺:道德战线上的战争

生命的关怀:军事人道主义

行为的规范:军人道德

精神的支柱: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

仁义的典范:中华传统武德

时尚的品质:骑士精神

变异的武德:日本武士道

人道的颠覆:法西斯对平民的屠杀

?德的沦丧:慰安妇制度

 

 

 

TAG: 军事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