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储粮,不打墙。广交友,笑满堂!

清代名医黄元御和黄元御的神奇传说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4-07-19 04:13:28 / 精华(1) / 置顶(1) / 个人分类:中医药民俗

黄元御(1705一1758),清朝乾隆年间名医,名玉璐,字元御,另字坤载,号研农,别号玉楸子,清代名医黄元御黄家辛戈人。

新上日志《清代名医黄元御和黄元御的神奇传说》一笑堂采编

http://ningrui0315.blog.163.com/blog/static/11719553620146193743106/

黄元御开始学习医术的时候,首先是从精心研读张仲景的《伤寒论》入手的,继而研读《金匮玉函要略》、《黄帝内经》,扁鹊的《难经》等中医典籍。黄元御的治学态度十分严谨,读书穷本溯源,不惜时间与心血,“杜门谢客,罄心渺虑……三载而悟”。由于他善于学习知识和前人的经验,不仅能发微探幽,勤奋不倦,并且从不囫囵吞枣,拘泥于一孔之见,从而集众人之智,成一家之言,学问和知识日益精深和丰富起来。
......

TAG: 传说 黄元御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