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经过不同程度的锻炼,就获得不同程度的修养、不同程度的效益。好比香料,捣得愈碎,磨得愈细,香得愈浓烈。我们曾如此渴望命运的波澜,到最后才发现:人生最曼妙的风景,竟是内心的淡定与从容……。我们曾如此期盼外界的认可,到最后才知道:世界是自己的,与他人毫无关系。 ——杨绛《百岁感言》

中华“春节符号”全球征集活动启动[2014-01-19]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4-01-19 18:03:50 / 个人分类:闲客日志

  

中华“春节符号”全球征集活动启动[2014-01-19]

2014-01-19 17:15:00 来源:新华网 
华网北京1月19日电(记者白瀛、左元峰)中华“春节符号”全球征集活动19日在京启动。活动旨在唤起人们对春节文化的关注,实现春节文化价值和市场价值的双重回归。

征集活动由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东方华夏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办。活动组委会执行主席、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董俊新表示,所谓春节符号是以特定事物集中体现春节内涵、具有可辨识性的文化形象。

“我们在传统春节习俗中选取一种或多种综合的物象,经过艺术提炼加工与技术设计,形成一个直观形象、易于识别的春节标志物,如鞭炮、灯笼、旺火、春鸟、春姑娘、骑鱼小男孩,都可以成为春节符号的元素或提炼的民俗对象。”董俊新说。

 活动专家委员会副主席、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文化遗产专员杜晓帆说,标识设计要具有文化传承性,提炼出体现春节核心精神与民族文化生命律动、具有传统意味的节日标识;要具有创新性,不能以写实手法简单照搬历史已有的春节民俗符号,要创新出富有时代感、形式简洁明快的标识和图案。

征集将于8月31日截止,评选结果将于明年1月揭晓。评选分为初评、复评、终评三个阶段,最终评选出特等奖1件,奖金50万元,优秀奖10件,每件奖金1万元,入围奖39件。

据介绍,组委会围绕“春节符号”全球征集活动还将开展一系列配套延展活动,包括“十大春节特色”评选活动、中华“春节符号”和“春节特色”产品随“欢乐春节”走向世界活动等,并计划明年初编纂发行《春节大典》。


TAG: 中华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