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储粮,不打墙。广交友,笑满堂!

“人”字绝妙新解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3-11-03 06:13:25 / 精华(1) / 置顶(1) / 个人分类:心意随笔

“人”字绝妙新解
本文转载自晓慧《“人”字绝妙新解》

“人”在文字中占据着不同的位置,扮演着不同角色,字斟句酌,耐人寻味。
  “天”下是人,人头顶天,身处高端,肯定不是一般之人,但虽贵为至高无上的天子皇上,却亦是高不过天的人。“大”中有人,大人物的肩上有一根扁担,担负着管理天下的责任。正是由于他们身担重责,日里万机,社会才井然有序。
  “贫”中有人,贫穷的人也是人类大家族的一部分,他们与富裕及社会分不开。
  “贝”中有人,人被压抑着,如同戴着紧箍咒;
  “财”中有人,人被限制着,要施展才华,不能被金钱所惑;
  “权”中有人,人被捆在十字架上,预示着权力这把双刃剑,在使你光宗耀祖的同时,又可能会使你因“富”得祸,遗臭万年;
  “囚”中有人,人被禁锢在牢笼中,若以身试法,必失去自由;
  “全”中有人,人在王之上,若不畏于王者之威,不献媚于权威,则能坦然面对枯荣,静观世态炎凉;
  “会”中有人,人不被浮云遮掩,则会得之不喜,失之不忧,平淡对得失,冷眼看缥缈;
  “贵”中有人,“贱”中有人,
  “贪”中有人,“贤”中有人,
  “美”中有人,“陋”中有人,
  “赌”中有人,“债”中有人…
   “众” 即使只有三个人,也要有一个人高高在上。
   “从” 即使只有两个人,也要有主有次,一个人服从另一个人,永远跟随另一个人。
   “囚” 要把不听话的人送进囚牢。
   “合” 意味着只许一个人开口,只许一言堂。
   “会” 开会必须人云亦云,不许标新立异。
   “今” 人不能因为有一点本事,就不为五斗米折腰。否则,就不会有今天。
   “拿” 人生就是拿来,集合众人的手为自己去拿,这是人生的最高境界。
   “金” 只要成为人中之王,就能腰缠万贯。
   用心解读“人”字,会深感我们祖先发明“人”字的大智慧,它告诉我们应把握和驾驭好人生这趟“长途车”,珍惜和善待我们只有一次的人生。

TAG: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