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一年开始了,祝大家在新的一年心想事成!

关于汉字应用的问题!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8-11-22 10:05:18

上周末也就是11月16日上午参加了教育部组织的《汉字应用水平测试》(HZC)的考试,这是一个全新的考试,教育部2006年刚出台的。我们学校有幸成为山东省的试点,我也有幸成为全校60位试点考试的老师之一。因为这段时间学校正是其中教学检查,没有时间复习。考前大体看了一下教学大纲和样题。发现很难!因为考得很仔细包括字音、字形、笔画、填字,尤其是读音相同的字不知道该用哪一个。像我们平常习惯用电脑打字,提笔忘字就更不用说了。到了考试觉得很紧张,80分钟,做120道题,90道填空,还有30道改错别字和填字。尤其是觉得填字题很难,因为给出读音不知道该写哪个字。考完试以后觉得汉字应用问题真得该好好加强了。不能把中国这么优秀的文化给淡忘。尤其是我们这些身为人师的人,更应该以身作则。

汉字应用水平设了三个级别(一、二、三),通过以后教育部颁发相应的等级证书。估计以后会全面推广。将来如果谁要参加这样的考试,可以免费传授考试经验。


TAG: 汉字 应用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