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储粮,不打墙。广交友,笑满堂!

【八木先生的风趣故事儿】酒桶和空桶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3-08-22 00:09:58 / 精华(1) / 置顶(1) / 个人分类:民间文学

【八木先生的风趣故事儿】酒桶和空桶
  大路上,走来了一辆拉货的马车,车上装载着两只大木桶。从外表上看,木桶一模一样。其实,一只装满了酒,一只是空桶。道路不平,马车有些颠簸,马上就传来了空桶的歌声:“嗵嗵嗵……”酒桶仍安静得没有一点声音,空桶忍不住说:“嘿,老兄!你怎么这样沉闷没有活力,像我学学吧,快乐活泼,周围的人一定都被我的歌声和相貌吸引住了。”旁边的酒桶仍旧一声不响。路人顺着空桶的吵闹声望去,空桶得意得大笑:“看哪!人们在给我行注目礼呢!”这时,只听路边的一位行人说:“这只空桶肚子里没一点真东西,却空虚地吵闹个不停,真令人讨厌,而他旁边酒桶的里面,装满了真正的货色,虽然不言不语,人们会知道他的价值而喜欢他。”
  有真才实学的人自然会受到尊敬,自吹自擂又一无所知的人,只能让人们嘲笑。
  
分享到:

TAG: 故事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