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学习,好好向上!

《定泰山为国山刍议》一文的传闻与真相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2-11-01 15:36:41 / 个人分类:读书札记

泰山国山论”成为一个话题后,民国时期的一篇文章《定泰山为国山刍议》重新引起人们的关注。中新网2009年10月16日发布了一篇题为《通讯:〈定泰山为国山刍议〉重现记》(记者孙弘,通讯员贺安栋、李娈鸾)的报道,开始颠覆十几年来关于这篇文章的传闻。我因关注此文多年,又遵循《定泰山为国山刍议》作者的线索继续探索,又陆续发现了一些文献,从而使这篇文章的传闻得以澄清,事实真相得以大白。2009年11月,我曾写成一个初稿,分四节梳理这一话题。四节分别是:一、最初的寻觅与猜想;二、记忆导致的错误;三、轻率的推想又违背了事实;四、真相。

TAG: 泰山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