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洛城艺术、民俗博物馆纪实(三)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2-09-10 10:55:30

好一个“洛杉矶民俗博物馆

 

从网上查到的“洛杉矶民俗博物馆”就在步行前往停车场的路上,中午过来的时候没注意,返回时某才弄清其具体方位,就在马路对面。待走到跟前,跟大家讲明要穿越马路去参观的意图时,大家都有点不情愿造访马路对面举手可触近在咫尺的这座三层小楼了。某委婉地坚持要去,并许诺大家可以不上楼,在下面供游客休息的座位上歇息一会儿也不是坏事,大家只好勉强相从。

 

这家民俗博物馆就设在马路边一座红色三层小楼里,建筑老旧,规模很小,应该是一家私营博物馆。从门外看去,巨大的橱窗被几大坨串缀在一起的刷碗海绵块堵得严严实实,这也算是后现实主义艺术造型作品了可能。一进门一层是个杂货店,卖品都是一些零零碎碎、杂七杂八、胡乱堆放的低端工艺品和室内装饰用品,整个店堂就两个特点,一个乱,一个暗。某想,展览应该在二、三楼。

 

其他人进门就找沙发坐了休息,但女婿的弟弟不能休息,他得当翻译。俺俩到服务台向一中年女士询问,得知这里的参观票价是每人10美元,但再过半小时即要下班关门。某经翻译问这位女士全部参观一遍大约需多长时间,女士说一般需要1个小时。我们有点犹豫并让对方及时捕捉到了,女士忙说因时间估计不够用,如果只是我们二人参观的话,买一张票即可。

 

付款后女士提示我们可从楼梯直接登三楼然后从上面往下一一参观,这个主意不错。登上三楼,迎接我们的是位疑似保安,穿着职业服装的年约50岁上下的男士。他警惕的目光一下子就盯牢了某手中的相机,明确提示道:展厅不得拍照。

 

啥宝贝玩意儿这么金贵,还不让拍个片子?小心翼翼踏入面积狭小尖尖角角曲里拐弯儿不甚规则的展厅一瞧,原来这是个棒球文物展,最古老的展品是几个1930年代的简陋的木制棒球运动员模型,用来示范如何接球啥的。保安充当了解说员,向我们自豪地不厌其烦地介绍了其中的一个模型怎样活动、如何有趣,我们装作非常感兴趣、已经弄明白,不断礼貌地噢噢噢点点头。据称这些物件都是一位棒球老物件爱好者的私人财产,同意搁这儿展览的条件之一是不得让参观者拍照。

 

行了,五分钟看完了,接着看二楼吧。一进二楼展厅,开始以为走错了,因为里面空空荡荡没别的,只在两面墙上做了些木架子,上面摆了几排陶瓷茶杯。展厅中心几平米大的地面儿上,摆了一些碎陶瓷片子、渣子,除此整个厅里再别无他物。

 

这跟民俗风马牛啊!某扭头就走,在门口发现一处墙堵头贴着很多小纸条,上面均有简短手写文字。某问这是啥?女婿的弟弟看了看说这是游客留言。看这玩意儿还有这么多留言的?他们都说啥了?都是支持反战的。

 

反战?某返了回去,仔细端详每只杯子上的图案和文字,杯子大约有数百个,文字完全看不懂,图案也基本看不懂,但还是分别发现了斯大林和雷锋的头像。其余的,无论人物还是枪炮,字母还是画作,都一概不认识,弄不懂。墙上是几排充满丰富内容的瓷杯,地面上是一撮儿、一撮儿具有特定象征意义的的碎瓷片,这个恐怕也得请一个现代艺术家才能破解其中的奥秘。

 

也就10多分钟吧,参观全部结束,看过的懵里懵懂怅然若失,没看的坐那儿美滋滋歇好了腿脚。

 

这个下午的艺术之旅就这么拖泥带水的结束了,回到家,不甘心,从网络上搜索“洛杉矶民俗”、“洛杉矶民俗文化”,百度、搜狗和搜搜的新闻和网页,均无任何有价值的信息。


TAG: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日历

« 2024-04-24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数据统计

  • 访问量: 405748
  • 日志数: 176
  • 图片数: 46
  • 文件数: 153
  • 书签数: 74
  • 建立时间: 2011-01-24
  • 更新时间: 2021-01-19

RSS订阅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