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坪上的聚会与餐叙(多图)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2-09-05 07:43:33

美国这地方和家人、朋友聚会,不少人都把地点选择在公园草坪上,类似于野餐。这样的聚会一是很随意,主食、蔬菜、水果、饮料都丰俭由人,可自己全部选购制作好请客,也可以几位好友各带自己的拿手好菜,搞AA制,这样心里互相没亏欠、少压力;二是环境好、空气鲜,可边吃边聊边玩儿,尤其是孩子们,可带上各种玩具和小伙伴分享,这比在家里或餐馆方便多了。

 

前些天女儿说想请几位朋友到公园聚聚,让我们也参加,热闹热闹。这事儿对我们老年人来讲比较稀罕,便跟着一起准备张罗。头一天,老妻领着大家包了大量饺子,放冰箱里冻着。年轻人们又烤制了各种美味蛋糕,采购了大量水果、牛奶、饮料、啤酒、果酱、孩子们爱吃的各种小食品,以及一次性杯盘、碗碟、叉子、勺子、纸巾等。

 

825日是个周六,孩子们还没开学,无所谓;但大人们属于休息日,都方便。一大早把饺子煮好,然后两辆车把人和食品、杂物拉到离家不远的一处公园。这个公园大树下设有很多固定的,便于多人聚餐的,平滑而干净的水泥桌椅,每组桌椅配置一个大垃圾桶。我们把食品依次摆放好,在草地铺了毯子以便大人小孩坐卧,将吊网拴在树干上让孩子们玩耍。

 

周围大树下好多人也在布置自己的聚会宴席,当然全部是西餐食品了,有的还设有烧烤肉食的灶具,请了专业厨师。各种各样甜食、烤肉和水果的鲜美味道在林中四处幽灵般游荡,撩逗着人们的食欲和胃口。

 

与我们相邻的两家,一家是亚裔家族(也许是华人?),一家是美国家庭,都是在给孩子过生日,所以摄像师、摄影师都到场了。尤其是那家美国家庭,摆了足有十多张铺了粉红台布的桌子,除了美味佳肴,鲜花、彩球、玩具、蛋糕、游戏都做了精心准备,跟我们国内办家庭喜宴差不多了。

 

近午,女儿的朋友陆续到场,有山东人、上海人、东北人、广州人、香港人、美国人,她(他)们有的也带了食物,有的则带了帐篷、童车、橄榄球、气球等玩具,树荫下孩子们也越来越多,跑来跑去,吱吱喳喳,越来越喧闹了。

 

玩儿了一会儿,大家互相招呼入座,开始享受各种美味。大家请美国客人多吃饺子,他说自己由于身体原因,不宜吃肉。大家骗他说,里面是素馅,没肉。美国朋友就试着夹上一个尝尝,很快吃完了,禁不住又夹了一个、两个、三个……。某想,他真吃不出里面的肉馅?还是中国水饺味道太诱人,这位朋友早顾不得什么身体不身体了?他临走又包了一餐盒,说晚上热热再吃。

 

吃了不一会儿,人们纷纷离座,一边继续挑选着自己中意的食物,一边随意走动聊天,一片轻松、闲雅,浪漫和祥和。这样的聚会真好!比起国内一说请客就到饭店去搓一顿,大鱼大肉、生猛海鲜、浓汤烈酒、浪言醉语,多得是清清爽爽的自在和闲适,少得是虚以委蛇的客套与缛节;多得是一份健康、纯净和节俭,免得是甚多浪费、奢靡和浑倦。

 

当然,国内的宴请,相当比例是有求于人,无事不待客,人情大如天!这自然另当别论。不过恰恰是这一点,在美国社会没有这个概念,餐饮业也毫无此类市场。由此,纯意义的亲友聚会,在万木葱茏、花香鸟鸣的绿草地清清流行。


TAG: 草坪 公园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日历

« 2024-03-28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数据统计

  • 访问量: 404951
  • 日志数: 176
  • 图片数: 46
  • 文件数: 153
  • 书签数: 74
  • 建立时间: 2011-01-24
  • 更新时间: 2021-01-19

RSS订阅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