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储粮,不打墙。广交友,笑满堂!

【八木先生的祝贺语】冯骥才题《雨之光》画词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2-09-02 18:18:48 / 精华(1) / 置顶(1) / 个人分类:读博友博文

【八木先生的祝贺语】我不止一次被山雨中出现的一种光迷住。在雨中山谷,它混在云里雾中,幽幽闪光,轻轻飘动。很美,很静,也很神秘。这光是哪里来的?没有阳光的照耀,云彩不会发光。这是飘动着的亮晶晶的雨造成的幻象吗?我说不明白。
艺术不是科学,从来不解释生活,只描述生活及其感受。画前这棵浓墨的小树是这幅的“眼”。我用它对比雨之光的明洁;同时喻示雨光的流动感。如果没有这棵树,这幅画全无神气。有人问我,这棵树是你观察得来的吗?我笑道,我从来不只用眼睛观察世界,而用心感受世界。我的画没有一幅是用眼睛得来的,全都生之於心。会发光。这是飘动着的亮晶晶的雨造成的幻象吗?我说不明白。 艺术不是科学,从来不解释生活,只描述生活及其感受。画前这棵浓墨的小树是这幅的“眼”。我用它对比雨之光的明洁;同时喻示雨光的流动感。如果没有这棵树,这幅画全
冯骥才题《雨之光》画词)

TAG: 冯骥才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