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经过不同程度的锻炼,就获得不同程度的修养、不同程度的效益。好比香料,捣得愈碎,磨得愈细,香得愈浓烈。我们曾如此渴望命运的波澜,到最后才发现:人生最曼妙的风景,竟是内心的淡定与从容……。我们曾如此期盼外界的认可,到最后才知道:世界是自己的,与他人毫无关系。 ——杨绛《百岁感言》

131位村镇长齐聚蔚县 同专家共议名村名镇保护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2-06-23 21:45:27 / 个人分类:民俗史话

131位村镇长齐聚蔚县专家共议名村名镇保护
时间: 2012-06-21 18:27:0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谭地  发表评论>>
关键词: 村名 蔚县 渔洋村 名镇 保护与发展

内容摘要: 21日,晋冀鲁豫辽五省历史文化名村名镇村镇长论坛在河北省蔚县召开。本次论坛由中国民协、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住建厅、河北省文联、河北省文物局、河北省政府参事室主办,蔚县县委和县政府承办。

  中新网张家口6月21日电(记者 谭地)21日,晋冀鲁豫辽五省历史文化名村名镇村镇长论坛在河北省蔚县召开。该论坛为期3天,来自这五省的131名村镇长参会,他们将与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就名村名镇的保护与发展共同展开讨论。

  本次论坛由中国民协、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住建厅、河北省文联、河北省文物局、河北省政府参事室主办,蔚县县委和县政府承办。

  龙振山来自河南省安阳市渔洋村,是村委会主任。他告诉记者,他是第一次参加这么高级别的会议,名村名镇是国家的,更是每一个村民的,对它的保护和发展与村民的生活有直接关系。

  河南省安阳市文联主席段运平告诉记者,龙振山是发现曹操墓的第一人,时下,龙振山所在的渔洋村就面临着许多发展与保护的问题。

  来自山西省平遥县中都乡西胡村的村长胡延智也表达了同样的心情。胡延智说,西胡村有1000多口人,古院落就有8处。“村里最为珍贵的是一棵古柏树,有两千多年的历史,需八个人合抱,坐在树杈上,四个人还能打扑克。可惜因为保护不好,遭了火灾。”说到这儿,胡延智只觉得惋惜,“如果有现在的保护意识,也不至于毁了。”

  河北省文联副主席、省民协主席郑一民说,村长是基层的代表,名村名镇的保护离不开村民,请代表村民的村长镇长参加,就最有意义。何况,保护好了,最受益的也是他们,只有他们重视了,古村落的保护和发展才能真正落实到实处。

  本次论坛共为期3天,将宣读通过《晋冀鲁豫辽五省保护古村镇蔚县宣言:共建我们的幸福家园》;听取中央民族大学教授、民俗文化研究中心主任陶立璠和河北省文物局副局长谢飞等做关于历史名村名镇的保护等相关方面的讲座报告;听取河北蔚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赵红革做关于蔚县名村名镇的报告;听取并讨论各省名村名镇代表的报告。(完)



分享到:

TAG: 蔚县 专家 131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