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文人多自谦,戒浮燥,胸怀平常之心,甘为边缘人。粗茶淡饭,布衣裘褐,倒可以冷眼洞察社会,静观人生百态,写出多少能够传世的作品来。——录自随笔《边缘人》(1998)

河北实行非遗传承人有效期认证制度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2-06-14 20:31:07 / 个人分类:遗产保护

查看( 581 ) / 评论( 0 )

河北实行非遗传承人有效期认证制度

2012-06-14中国文化传媒网

河北省文化厅近日公布了河北省第三批83名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截至目前,河北省已公布3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共计490人。

为进一步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的认定与管理工作,河北省建立了全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档案资料库,制定了加强传承人保护和管理的具体措施,并决定从今年开始,实行传承人有效期限认证制度,每两年一认证,过期不认证,证书和代表性传承人资格自动作废。

另外,为鼓励非遗传承,河北省还将给予省级代表性传承人每年一定数额的传承补助资金。(齐晓艳)


TAG: 河北 认证 有效期 中国文化

我来说两句

(可选)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