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储粮,不打墙。广交友,笑满堂!

《这件小事,我心里却涌起感动》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2-05-26 17:43:39 / 精华(1) / 置顶(1) / 个人分类:心意随笔

《这件小事,我心里却涌起感动》
春和景明
这件 前年,送小孩上大学。朋友老羊非要驾车去送。我也就顺水推舟地同意了。回来时,由于路况不熟等原因,路上耽搁了一些时间,到小城时已经是凌晨3点多钟了。老羊先把我们送回家,然后他再开车回家。
到我家楼下时,我们就开始大包小包地从车里拿行李。这时,一辆闪着警灯的面包车停在了我们车的不远处。我和妻都没在意。目送老羊离开后我俩开始上楼。简单地洗漱之后就上床睡觉了。睡觉前我下意识地向楼外看了看,发现那辆jing车还停在那里。我当时跟妻说:这些干jing就会偷懒,不去巡逻,跑到小区来歇着。
需要说明的是,小城里有个巡警大队,每天几台警车和干警24小时在城区及周边巡逻。
第二天下午,老羊给我打电话,问我公安是否找过我。我很惊讶,说没有。我问老羊为什么。
老羊给我说了一个情况,才使我恍然大悟。
原来,那天老羊从我这里离开后,就直接回家了。这时,一辆闪着警灯的面包车跟在老羊后面,一直跟到老羊家门口。老羊停车后,拿出钥匙开门。这时,从警车里下来两个人,走到老羊面前,问他干什么。
老羊说,回家睡觉呗。
干警问,这是你家吗?
老羊说,是啊,这不我拿钥匙开门呢。
干警问,为什么这么晚了回家啊?你们去做什么了?
老羊说,我们去送小孩上大学,回来晚了。
干警哦了一声。
老羊反问道,你们有事吗?
干警说,没事,只是问问。
老羊说,没那么简单吧?
干警说,我们看到你们这么晚回家,还从车上拿出那么多东西,怕有什么特殊情况。
老羊说,你们是怕我们是小偷吧?
干警没吱声。
老羊说,我们是去送###(我的名字)家的小孩上大学,你们可能认识他。要不你们现在给他打个电话?
干警说,不用了。你快回家吧。
后来我和老羊分析,第一辆警车发现我们后,就在我家楼下观察。看到老羊离开,他们立即调动另一辆警车跟随。在情况得到证实后,警车才离开。
这件事,使我联想到,正是有这样负责任的公安干警,小城的治安秩序才会这么好。
我当初还认为他们是偷懒呢。

TAG: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