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风徐徐

第二届旅游高峰论坛在成都信息工程学院开幕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2-05-27 18:11:55 / 个人分类:中华文化圈资讯

查看( 724 ) / 评论( 0 )

  5月19日—20日,正值第二个中国旅游日之际,“好客中国:旅游与游客”——第二届旅游高峰论坛成都信息工程学院开幕。旅游高峰论坛(Tourism Summit Forum)是一个旅游人类学与旅游学、民族学、社会学、管理学等领域专家学者就旅游及其相关问题进行学术交流的开放性平台。旅游高峰论坛致力于通过学术研究、交流、应用,推动旅游业的健康发展,以实现人类“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天下大同”的美好愿景。
 
  本届论坛由成都信息工程学院、乐山师范学院、旅游高峰论坛共同主办,来自国内外高校、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和部分景区、酒店、旅行社、旅游传媒高层管理人员以及旅游专业师生近300人参加论坛。
 
  随着经济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人们对于旅游消费需求日益增长,旅游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中的常态化活动和重要组成部分。相应的,旅游业在国民经济中的作用日益凸显,成为影响社会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发展的战略性产业。
 
  四川是我国旅游资源最富集的省份之一,旅游是四川最大、最突出的优势。四川旅游业发展连续多年保持了突飞猛进的态势,成为四川省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之一。尤其在加快灾后恢复重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中,旅游业表现出较强的产业适应能力和综合带动能力,在拉动消费、促进就业、帮助农民增收、弘扬文化、保护生态环境等方面,发挥了积极而突出的作用。四川省旅游业实现了从旅游资源大省向旅游经济大省的跨越,进入加快实现旅游经济强省建设目标的新阶段。四川也被国家旅游局确定为全国唯一的旅游标准化示范省。
 
  四川旅游的发展离不开全社会方方面面的支持,而其中旅游界专家学者更是提供了鼎力的支持,积极为四川旅游发展建言献策,提供了弥足宝贵的智力支持。
  
  开幕上,成都信息工程学院副校长向武指出,在中国加快发展旅游业,推进旅游业转型升级的大背景下,通过挖掘和强化传统文化中的好客元素,优化人文环境,提升旅游品质,让游客在好客的氛围中体味旅游的魅力,感受人与自然、人与社会的和谐相处是十分必要的。相信本届论坛在各位专家、学者的智慧奉献下,论坛一定能够结出对我国乃至世界旅游业发展有借鉴价值和意义的丰硕成果。
 
        四川省旅游局副局长陈加林、乐山师范学院副校长杜学元、旅游高峰论坛学术委员会主席彭兆荣和名誉主席吕志辉在论坛开幕式上分别致辞。
 
  旅游高峰论坛顾问、美国伯克利大学教授、国际旅游研究院创始人格拉本院士,旅游高峰论坛学术委员会主席、厦门大学人类学系博士生导师彭兆荣教授,成都信息工程学院管理学院院长黄萍教授,四川大学文学与人类学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徐新建教授在论坛上做了主旨讲演。
 
  本届论坛以“好客中国:旅游与游客”为主题,在为期2天的会议期间将着重探讨 “旅游开发与保护”、“旅游与人”两大课题,与会人员将通过风暴式的讨论与对话,在自由式的深入探讨中相互启迪,就中国旅游业如何让全人类在旅游互动中加强交流和增进了解,积极建言献策。
 

TAG: 成都 高峰 信息工程

我来说两句

(可选)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