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春三月黄河行之四:民歌海洋——保德、河曲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2-04-04 17:58:11 / 图片数(15)

      24日晚,我们赶到了保德县,与著名民歌手,《图典》编委杨仲青老师就该县优秀民间艺术家选拔的有关事宜进行了磋商,杨老师热情地请我们品尝了当地著名小吃荞面碗托。饭后过黄河大桥,在河西的陕西省府谷县城河滨广场简单转了一圈,即回保德宾馆歇息。


        25日上午,我们赶到了河曲。关于河曲县优秀民间艺术人才的初选上报,我们市民协副主席、河曲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兼文联主席、《图典》编委之一岳占东先生已经做得很好了,因此只是电话里和身在五寨县的岳先生交谈了几句,没有见面(这天是周日,事先未预约)。我们直接来到“西口古渡”(当年晋西北灾民走西口离乡背井之处)进行了参访。


        河曲县是二人台的故乡,这里为此成立了二人台艺术团,边教学,边演出。只是不知,如此好的去处,莫非是专为二人台艺术团所建?因为是周末,这里静悄悄的悄无人声。


        跟二人台艺术团比邻而居的是白朴公园,白朴公园里最为抢眼的则是文笔塔。白朴(1226--?) 原名恒,字仁甫,后改名朴,字太素,号兰谷。汉族,祖籍隩州(今山西河曲附近),后徙居真定(今河北正定县),晚岁寓居金陵(今南京市),终身未仕。他是元代著名的文学家、曲作家、杂剧家,与关汉卿、马致远、郑光祖合称为元曲四大家。代表作主要有《唐明皇秋夜梧桐雨》、《裴少俊墙头马上》、《董月英花月东墙记》等。

图片分享
  • 主题地址:
    通过E-mail / MSN / QQ,把节目地址告诉你的好友
  • 图片地址:
    在各类论坛、Blog的文章编辑器中选择“插入flash”,直接复制就可以了
  • 页面代码:
    可以用于所有支持html编辑的网页或blog(标准尺寸340*300)
分享到:

TAG: 保德县 海洋 黄河大桥 陕西省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