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飞的玉米饼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2-03-01 13:38:51 / 个人分类:今日心情

 

现在可以写写高飞玉米饼子了。

还是前天上午,我正忙着为下午的一个课题会准备材料,接到高飞的电话,她说:“张勃,你在家吗?”

我说:“在的。”

她说:“我给你说过的那个人给我送来了玉米饼子,特别特别好吃。你来我办公室拿吧。”

我知道高飞的办公室离我家不远,但是不是有时间去拿确实不好说,于是告诉她我的情况,说若能抽出空一定去。她说她下班时了我还不来拿她就放在传达室。

我埋头接着忙手里的活,过了大约半小时,高飞电话说:“你没有时间过来我给你送过去吧。”她说:“你告诉我你家的地址。”她说:“我到楼下不去你家你下来拿。”她说:“我一定要让你今天吃到这个饼子!”

我说好,没有拒绝,也不想拒绝。尽管我只是几天前才认识高飞,我和高飞只是才见过一次面。

不久她来电话,我下楼,接了她的饼子,她说饼子是新做的今天一定让你吃到。她说她好想做大兴的民俗调查。我说有时间我愿意和她一起走,尤其春天马上就要来了。然后她就走了,很快乐的……

午饭就是咸菜加高飞送来的玉米饼子。高飞送来的,除了玉米饼子还有几个金黄的窝头。

在去单位的地铁上我发短信给她:“饼子真香!”的确,已经好久好久没有吃过那么香的玉米饼子了。高飞回说她也这么觉得,她已经被玉米饼子撑倒了。我想象着她的模样,笑在了脸上。唉,是该被那样香的玉米饼子撑倒一次的!

晚间回家,收到高飞的一条新短信:“剩窝头本地趣味三吃:切丁丁配菜炒着吃,亦饭亦菜;切片炕着成馍干当零嘴儿吃,捻成渣撒烫的玉米面粥里或热方便面里。本地老中青三代都一致夸最后一种,有时间一起做大兴饮食吧。”我回说:“按你说的做。”

那天晚上我并没有按高飞告诉我的方法做,我又冷吃了一个玉米饼子。其实,我也不怕高飞问我,因为我已想好了回她的话:“在我看来,它们还不是剩窝头呢。”呵呵.

 

今天在“布谷布谷——麦子的成长空间”里,我读到她的一段文字:“虽然都是些小事,而且个人情绪太重了,可是,看以前的文字依然会感动,就想现在记下来的,以后看着也感动吧”。我偶尔也会问自己,经历过,小事,为什么还要记下?

也许只是因为经历过,小事,所以要记下,它们很简单,很美,耐人咀嚼,令人感动。它们让平庸的人生激起小小的浪花儿,这些小浪花儿在心中跳着舞着,五颜六色,让人觉得,人生,是多么有趣,是多么可爱,活着又是多么一件美好的事情啊。


分享到:

TAG: 高飞 玉米饼

张勃的星空 引用 删除 张勃   /   2012-03-03 18:15:06
原帖由乌丙安于2012-03-03 16:18:02发表
眼看着俺们丫头吃着“高高飞来的玉米饼子”——像天上掉下来馅儿饼一般开心,就想起好多年木有吃到辽北昌.

乌先生,那天高飞说她就饮食问题采访过您呢。您下次来京告诉我,若有时间,我请她弄好玉米饼子……
今年确实够旱的,北京说下雪也只是飘了些雪片而已,我家这边只是湿了湿地皮,盼望能够天降甘霖,毕竟我们都需要一场带来希望的春雨
丙安小屋-爱屋及乌、爱乌及屋都好 引用 删除 乌丙安   /   2012-03-03 16:18:02
眼看着俺们丫头吃着“高高飞来的玉米饼子”——像天上掉下来馅儿饼一般开心,就想起好多年木有吃到辽北昌图县康家窝棚正宗老品种苞米面大饼子啦!那是真香真甜啊!如今辽宁特大旱象已现,老秋后能吃上上好的玉米饼子吗?......难说!
布谷布谷——麦子的成长空间 引用 删除 麦子   /   2012-03-02 23:06:11
张老师,我看着好感动~
高飞的个人空间 引用 删除 高飞   /   2012-03-01 15:20:33
是我!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