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龙世界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2-02-16 08:47:34 / 个人分类:诗风歌韵

 

海阔天空龙世界

 

张志春

 

清晨忽思绪转动,想龙年一直未撰联,顺势化五言为七言,将现代一名联给改了。只觉得意象较前丰富却仍纯净,原先的厚重博大未减,而增益了亮丽的色彩。或许是身在此山,还沉浸在初成稿的着迷中罢了。联如下:

                                                                                                              

海阔天空龙世界;

云蒸霞蔚鹤家乡。

 

如果说写联不易,改联不易,那么改名联就近乎冒险了。记得王安石曾改“鸟鸣山更幽”句,曰“一鸟不鸣山更幽”,就获得了史上“点金成石”的酷评。

山高路峻林深幽,莫道无人独去来?如此冒险,是老夫聊发少年狂么?

朋友们会怎么看呢?

不知道。

                                               2011216


TAG:

一笑堂 引用 删除 宁锐   /   2012-02-16 20:54:29
不知道。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