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婚车围着市府大楼转(转)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2-02-13 09:48:05 / 个人分类:民俗新潮

台州婚车围着市府大楼转(转)

 

人民网 2002130

 

浙江省台州市有这样一个奇怪的现象,凡是要结婚办喜事的市民,婚礼车队都要浩浩荡荡地到市政府办公大楼绕上一圈。这里有个奇特的说法,称这幢市政府大楼造的像一顶“官帽”,新郎新娘在此绕一圈,来年生下子女就会升官发财。
    1月22晴空丽日,又适逢农历12
月初十,正是结婚办喜事的吉日。这天从中午开始,一个个结婚车队不时开进广场,然后缓缓地绕着大楼一圈。车队的领车一般是一辆卡车,一名摄像师站在卡车上将一列披红戴花的婚车队摄入。到了下午三四点钟,婚车队达到了高峰,有时竟有两三个车队同时进入广场绕圈,直到傍晚5时还有婚车队前来。据观察,这一个下午至少有30多个车队光临市政府大楼。一旁的机关干部说:“这还不是最多的,有一年婚车队排成长龙,接连不断,那才叫景观!”
    
据新人介绍,台州市政府大楼造的就像一顶“官帽”,办婚礼到此绕绕,讨个吉利,来日保佑子女升官发财。这在台州已形成风俗。(孔令泉)


[婚庆资讯] 数百辆婚车市政府前绕圈儿讨吉利,这个场面你见过吗?(转)

 

濠滨论坛果果的梦想  发表于2012-1-31 08:41:38 

130,农历正月初八,民间吉日。从中午开始,一支支婚车队不时驶进浙江省台州市市政府广场,然后缓缓地从政府大楼前经过,绕着广场转圈。14时许,驶入广场的婚车数量达到了顶峰,数百辆婚车拥堵在广场内,造成交通堵塞。据悉,台州市民结婚办喜事时,婚车队都喜欢驶到市政府广场绕上几圈讨吉利,已形成风俗。因此,吉日这天,台州市政府门前都车满为患。


TAG: 婚车 台州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