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并从事傩文化、屯堡文化调查研究、从事面具雕刻,愿意把自己所了解的相关民间文化、傩雕艺术、习俗与各位同仁共享,也希望得到学习和深造,指点的机会,为中国的民间文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长命菜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2-02-06 18:15:34 / 个人分类:文化表述

    记得小时候每年过年的时候,爸妈都要我们吃长命菜,那个时间只知道吃,根本不知道爸妈的用心良苦。这道菜是过年每户人家必不可少的,我们称其为汤。
     这道菜里必须有青菜、白菜等,而且是都不折断的。这道菜每个人也必须吃,因为吃了,表示一年、一生清清白白的,不折断的青白菜表示顺利,没有坎坷,长命百岁。因此,屯堡人称其为“长命菜”。

分享到:

TAG: 服装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