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纱线情千缕 静品夫君爱意浓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1-12-17 17:38:01 / 个人分类:心情故事

宝贝女儿突然对我从前编织毛线衣工艺品大加赞赏,并说细品我的手工,觉得妈妈无所不能,能编织出这么复杂的花样,令她刮目相看,说着用两个食指在眼皮上做了个外拉的动作,满脸是甜甜的笑。接着话锋一转说,有这么能耐个妈,我以后就可以穿绝版的衣服了是吗?
  我不敢答应女儿,怕兑现不了。原来做这些个玩意也是一种闲情,可现在哪有时间做这个?近几年对女儿的关心是欠缺的,想来有很多愧意。就这么一个宝贝女儿,却很有时间陪她,女儿平时不说什么,但哪天得了理,连珠炮也是放的钢钢响,让人觉得处处对不住她。我对女儿的歉意加上女儿对我的欣赏,我决定加班抽时间给女儿编织一件线衣,让我对女儿的爱有个表达的载体,让女儿在人前夸奖起妈妈时有让人羡慕的实物。
  礼拜天我带女儿去毛线专卖店挑选了她喜欢的颜色拿回家,女儿期待的眼神,是对我最大的鼓励,先生见我竟然答应帮女儿编织衣服,更是一脸的疑惑和欣喜,他说我缠线团时他帮我撑着。
   撑线这个动作是他熟悉的。我们相识于冬天,是经人介绍相识的,那时,他大学毕业刚工作不久,是一个朋友直接把他带到我家里的。那时候,电话还不像现在这样方便,我对他谈不上印象,只是觉得他的羽绒服的颜色不错,后来他还常拿这句话说笑。第二天下班时间,他敲门,我去开,他说下班了,来看看我,我没有拒绝,就这样,他每天下班就来我家,就像是他自己的家一样。
   我们这个小城他原来也不太熟悉的,他父亲在他上大学前就去世了,母亲是在他上大学的时候去世的。在我们家,他找到了家的感觉,下班就过来,父母也不把他当外人。

   他不会说好听的话,只是特别喜欢看书,给我谈书里的内容。我们也一起出去走走,但我们从来没有约会过,他说外面冷,从来没让我在外面等过他。他一直穿那件银灰色的羽绒服,我们家的暖气供的热,脱下羽绒服,里面的毛衣也一直没换过,这是我突然的发现。我买来毛线,想给他织件毛衣,他帮我缠线,就这样我们缠了一起。
   这件毛衣已经二十多年了,样式老了,他身材比以前胖了些,不能穿了,但我一直保存着,也会永远保存的。先生说他有缠毛线的经验,我是最懂他话里内涵的,我们相视的笑,别人是不会懂的。
   从缠毛线开始,我的心逐渐脱离了对父母的依赖,有了另一个岸,另一个依靠,一个终身停靠的港湾。
    二十年来,他一直保持着读书的爱好,我们共同孝敬老人,抚养孩子,相互鼓励。我们经历过生活的艰辛,我们有过争吵,但更多的是关爱和理解。“触目横斜千万朵,赏心只有三两枝”,一生中遇到一个懂自己的人,是一个人一生的幸福。
   我喜欢我的宝贝女儿,喜欢这个小精灵,喜欢这个“甜蜜的负担”。是朋友将先生带到我身边,是什么将他永远留到我身边呢?是缘分吗?是上帝的恩宠吗?
 
君架细纱我绕缠,
一根毛线情万千。
春夏秋冬多恩爱,
相知相伴到永远。


TAG: 宝贝 工艺品 甜甜的 编织 毛线衣

一笑堂 引用 删除 宁锐   /   2011-12-18 07:33:27
春夏秋冬多恩爱,
相知相伴到永远。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