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拿什么来爱你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1-12-17 16:16:30 / 个人分类:心情故事

  昨天晚上我哭了,先生和女儿听到我的哭声吓坏了,他们不知道该怎样劝慰我。
  我哭是原于一篇小文章“我拿什么来爱你”,说的是一个人在五岁的时候,因父亲的突然去世,母亲抚养几个孩子困难,便将他送给不能生育的大妈家,大妈家生活条件好,后来进了城,让他读书,视他犹如己出。但是在他是心中,总有一个解不开的结,那就是对母亲的怨恨。当64岁的母亲到了生命的最后一刻,在大妈的强制下才去了母亲的身边,气若游丝的母亲却在念叨他的乳名。那一刻,积淀在心中20多年的情节一下子释放出来,他终于懂了母亲的心。
  母亲
一个多么伟大的名字啊!
  母亲养育一个孩子要费多少心血啊,可做子女的又有几人能报答的了母亲对子女的这份疼爱,又能怎样去体味母亲的心呀!当长大的子女一个个离开母亲走向社会,家中只有母亲一个人住在农村的老屋或住在城市里上下都不方便的高高的楼房里,这种感觉又有谁能体会?孤独的母亲眼望着村头小路的尽头,或者在高楼的窗台守望着那熟悉的身影,盼望着,盼望着,盼望着她一口口饭喂大的孩子能在方便的时候过去看她一眼给她说上几句话陪她吃顿饭报个平安就能给她特别大的满足感。
  孩子出息了,她默默地祝福,孩子生活不顺了,她会心疼,可是母亲老了,她不能再为子女做什么了,但她却怕给子女添麻烦,无论自己遇到什么难事,也不肯给子女说一下,她知道,孩子都有自己的事情要做,她不想拖累子女,她只想默默地承受这一切。
  这些不应该是妈妈要承受的,妈妈老了,妈妈孤独,妈妈需要子女的问候需要子女的照顾需要子女的安慰,但妈妈不说,妈妈一个人在盼望中在在祝福中关注着自己的子女快乐幸福!
  最大的痛苦莫过于“子欲孝而亲不在”。当自己也当了爸爸做了妈妈,一门心思用在自己子女身上,当子女也长大成人了,自己也渐渐老去的时候才有时间想起自己的父母,想起自己对父母的亏欠却无以报答,该是怎样的苦悲啊!
  其实,爱很简单,忙时打个电话,不忙时常回家看看,听妈妈唠叨点家常往事,陪妈妈吃顿饭,老人家已经很满足了。乘家里有老人让自己爱的时候,请多给老人一份关爱吧,多一分给予,少一分遗憾,多一分关心,少一分自责,妈妈不在意你给她多少物资享受,只要尽一份心意就够了,
  用自己的心去爱吧!

                                                                                                        此文写于2008年6月5日






TAG: 读书 生活 体味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